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高调支持兴奋剂检测新条例 希望网球能更干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1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瑞士7日消息。在周四时,包括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以及英国头号球星穆雷都对反兴奋剂协会今年启动的一条 新的规则表达了自己的反感情绪,这条规则给了药检官员在任何时候都能出现在运动员的家门口要求他们提供尿液样本的权利。他们称这条新规则过于“严厉”以及完全不尊重运动员的“个人隐私权”。而作为在网坛影响力极高的瑞士天王费德勒又是怎么样的看法呢?“如果你想抓住那些使用违禁药的人,你不可能提前打电话告诉他们,‘你好,在未来两天我们可能会找你进行药检。’要知道使用兴奋剂的运动员都是一群骗子,他们都很聪明。因此这样做的话是不可能抓住他们的。”看来费德勒已经坚定得站在反兴奋剂协会这一边。

  而世界反兴奋剂协会的官员也指出,如果他们得不到运动员的配合,让他们能在赛场之外每天有一个小时能随时抽检运动员的话,那么他们在反兴奋剂的斗争中就会处于孤身作战的下风。

  就象其他运动项目一样,网球也与世界反兴奋剂协会签署了这条最新的条约,这就使所有网球运动员不得不重新适应新的药检程序。国际网球联合会主席佛朗西斯科-里奇-比蒂说道:“尽管我们都知道新条约中要求运动员报告每天所在地是非常苛刻的要求,但大家的目标就是要让网球变得更‘干净’。而赛场外的抽检条例正是世界反兴奋剂协会新规则的重要组成部分。”

  穆雷说上周他刚从墨尔本飞回英国的家后几个小时,当他还在倒时差时就有官员在早上7点钟来到他家中要求进行药检。“这名官员坚决要求亲眼看我提供一份尿液样本,就是看着我把裤子脱到脚踝上。然后还要求我亲手写下自己家的具体地址,尽管他当时已经呆在我的私人公寓里,而那还仅仅是早上7点而已。”穆雷补充道,“这条新规则实在是太严厉了。”

  而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天王费德勒则异常反感与那些使用兴奋剂的“骗子”运动员同场竞技。“与我们之前所习惯的规则相比,这是一项重大的变革,而且也非常复杂。我想大家都需要更多的时间去适应新规则。”费德勒接受采访时说道,“但这就是你得抓住那些人所必须做的事情。那也只是每天一个小时而已,我知道这很不容易,但我更愿意在一个更‘干净’的竞技环境下参赛。所以我对这条新规则没什么意见。”

  国际网球联合会科研部的米勒医生指出,运动员们如果需要改变航班,又或者在巡回赛输球后从酒店退房时,都必要记得向相关部门报告。这些是新的变化是他们都得适应的。“其实他们所需要做的事就是给发一条信息更新自己新的所在地点而已。”米勒说道,“我只能就穆雷这个例子说说自己的看法,他是之前报告说早上7点是一个合适的时间,因此测试官员就在这时候去到了他家。如果我们不清楚运动员每天所在地,我们也没办法进行‘赛场外药检’的计划。这是这条新规则的基石所在。”

  (Mik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