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保英名费德勒必须复仇纳达尔 美网成为最佳场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Tim Joyce

  1980年,瑞典球王比约博格在温网决赛中通过长盘大战击败约翰-麦肯罗,这场比赛相当长时间里被认为是历史上最伟大的一场比赛。两个月之后两人又在美网决赛打了一盘5盘大战,最终以麦肯罗在决胜盘以6-4取得胜利,这场比赛相比伦敦的一战精彩程度有所降低,仍不失为一场经典之战。1981年的温网和美网比约博格和麦肯罗再次连续会师决赛,麦肯罗取得了连胜,不久比约博格宣布退役。从某种程度上说,正是约翰-麦肯罗将11次大满贯冠军比约博格“打”退役了。

  比约博格和麦肯罗的故事不得不让我联想起目前费德勒与纳达尔所面临的局势。费德勒与纳达尔连续3年会师法网+温网决赛,这个数字已经超越了当年比约博格和麦肯罗连续2年会师温网+美网决赛。费纳两人7个月前在温网的长盘鏖战也与1980年比约博格3比2击败麦肯罗一战非常接近。加上刚刚落幕的09年澳网大赛,纳达尔在最近的三个大满贯决赛中取得了对阵费德勒的三连胜,而且是发生在三种不同的场地类型上。

  费德勒也会像比约博格一样,在梦里也会被天敌的击球所折磨吗?纳达尔不讲理的上旋球压制着费德勒的反手,常常跳到与瑞士人眼睛持平的位置。难道费德勒一世英名将被纳达尔击碎?难道费德勒无法追平、无法打破桑普拉斯14个大满贯的纪录?

  比约博格和麦肯罗职业生涯一共交手14次,各胜7场,在大满贯赛事中麦肯罗交锋纪录占优为3胜1负。纳达尔目前和费德勒交手了19次,总对阵纪录和大满贯对阵纪录都处于领先,总对阵纪录为纳达尔13胜6负,大满贯决赛5胜2负。

  如果费德勒与自己最主要的对手交锋纪录处于劣势,瑞士人还能称得上历史上最伟大的网球选手吗?我的回答是:不能!让我们来看看公开赛时代以来其他一些最伟大的网球选手候选人的战绩吧:罗德拉沃尔对阵罗斯维尔是13胜7负,对阵纽康比是9胜3负,对阵埃莫森是14胜1负;比约博格的统治力相比罗德拉沃尔弱一些,但是对阵杰米-康纳斯是15胜8负,对阵麦肯罗7胜7负;费德勒的偶像桑普拉斯同时代最伟大的对手是阿加西,桑普拉斯对阵阿加西20胜14负,两人在大满贯决赛中相遇5次桑普拉斯4胜1负。当费德勒或者纳达尔退役之时,两人会留下怎样的对阵纪录呢?

  当然,费德勒所统治下的2004-2007赛季是网球历史上最具统治力的阶段,他13次进入大满贯决赛、拿下了其中11个大满贯冠军,如果只看这四年的数据,费德勒会是历史上最伟大的。

  但是,瑞士人还需要证明一些东西,他需要证明他现在依然可以在大满贯赛事中击败纳达尔。让我们回忆一下桑普拉斯的职业生涯晚期吧,有近两年的时间人们几乎将桑普拉斯遗忘了,但是他在31岁的年龄在2002年美网杀回来了,桑普拉斯在决赛中击败的正是他一生的对手阿加西。

  正如小麦肯罗所说,或许费德勒真的需要一个教练,因为我们看到费德勒在对阵纳达尔的时候战术策略几乎没有变化。人们期待着费德勒和纳达尔今年继续在大满贯决赛中会师,如果是在美网就最好了,因为两人还从来没有在纽约交过手,但愿我们真的能幸运的看到费纳会师美网决赛。

  (馨菲)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