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教练力挺费德勒可破14冠纪录 在法网他只缺少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5日消息,尽管与这位自己心爱的弟子早已分道扬镳,但是澳洲金牌老帅托尼-罗切仍然惦记着费德勒,尽管后者在刚刚结束的澳网大赛中再一次败给了宿命对手纳达尔,但是罗切仍然认为瑞士人迟早有一天能够打破桑普拉斯大满贯14冠的纪录,并借此荣登网球运动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运动员之列。

  “他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选手之一,”罗切说道,“如果他能够保持健康,并继续赢得大满贯冠军,他绝对会被认同为是其中最伟大的那个。我认为一切仅仅只是时间问题,他将打破桑普拉斯的纪录。”

  在2005-07执教费德勒的不到两年时间中,罗切协助瑞士人拿到了6个大满贯冠军,尤其是帮助他在此前战绩不佳的红土场不断实现突破,包括06年首次进入法网决赛,以及07在汉堡首次在红土场击败纳达尔。对于费德勒的“法网冠军情结”,罗切表示他认为瑞士人依然有能力可以去与纳达尔争夺冠军,尽管在过去四年的罗兰加洛斯,罗杰全部输给了这位四冠王。

  “他当然想赢得罗兰加洛斯的冠军,如果他能够做到这一点的话,毫无疑问将因此成为最伟大的选手。”罗切说道,“事实上在红土场上他与纳达尔打了不少精彩的比赛。或许他在巴黎的赛场的确有些挣扎,但是我认为一旦条件站在罗杰这一边的话,比如在天气和气候方面,他仍然有希望夺得冠军。”

  (cari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