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美网梦比费德勒法网更远 国家利益依然看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0:4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既然已经在年初的首个大满贯赛事中夺冠,很自然地,人们开始想入非非纳达尔今年拿下赛季全满贯的可能性。

  但纳达尔的可怕性就在于,他从不做无畏的登高望远,而只是“短视”地珍惜每一个今天。在夺得澳网赛桂冠之后,当记者追问他是否已开始期待创下全满贯伟业时,他摇摇头道:“当然没有,我永远只专注于下一项赛事,即便是罗兰·加洛斯也还太远。”

  纳达尔尚未确定本赛季的全部赛程,但按照参赛计划,他应该出现在下周鹿特丹室内赛的赛场;去年他同样参加了这项赛事,但在第二轮中就被意大利人塞皮三盘淘汰。纳达尔说:“去年我在那里打得并不好,今年我希望能以百分之百的体能状况征战鹿特丹。”

  上帝啊,他只给自己一个星期不到的庆祝和休息时间就要征战下一站巡回赛?即便他退出鹿特丹站,全世界的球迷,甚至包括鹿特丹人,都应该会理解——他应该好好庆祝自己人生的第一个硬地大满贯赛事桂冠,更何况,他一定是被赛事最后三天两场将近十个小时比赛累坏了。

  尽管纳达尔拒绝对全满贯大业浮想联翩,但这仍不失为一个有趣的话题。韦兰德在其专栏中明确表示,纳达尔拿下美网的可能性明显大于费德勒在法网夺冠,因此也比瑞士人更有望成就职业全满贯。不过,纳达尔并不同意这种观点:“罗杰过去三年都在法网赢得亚军,2005年也打入了四强;而在美网赛上他已实现了五连冠,我距离美网冠军比他距离法网冠军要明显更为遥远。”纳达尔还进一步解释说,因为场地类型和比赛用球的原因,美网赛总是令他感到最难应对的大满贯赛事。

  如果要说纳达尔还有什么稍微长远一点的目标的话,那便是戴维斯杯。尽管还未确定是否参加三月上旬和塞尔维亚队之间的戴杯首轮比赛,但纳达尔已明确表示:“我的下一个目标是戴维斯杯,去年我因伤未能参加决赛,我梦想着今年能够夺冠。”

  纳达尔已经在2004年力助西班牙队赢得过一次戴维斯杯桂冠,加上他如今已拥有的三项大满贯赛事冠军奖杯以及奥运会男单金牌,他职业履历中唯一缺少的,其实就是美网男单冠军。而继续耗费精力在漫长的戴维斯杯赛季中争冠,只能令他在戴杯冠军数量上有量的积累,而无法为他的职业成就带来质的提升。不过,这也正是纳达尔令人钦佩之处——即便在2009赛季将注定面对守住世界第一排名和大量积分需要保卫的多重压力,他仍将国家利益放在高位。

  纳达尔另一令人钦佩之处,是他夺冠后的另一番表白——他呼吁减少硬地赛事的数量,因为和红土以及草地球场相比,过于频繁地在硬地上作战会对球员的健康带来更大的损害;而目前ATP全年的赛事中,有超过一半都是在室外和室内硬地赛场上举行。纳达尔说:“我现在终于可以表达这个看法了,因为我刚刚在硬地上赢得了大满贯桂冠;而在之前,人们也许会想——他只是想多打一些红土比赛罢了!我真的不是为自己考虑,而是为了巡回赛和球员有一个更加健康的未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