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5大难忘瞬间:费德勒的亚军泪 郑洁受伤身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4: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赛季的澳网比赛虽然已经落幕,但是有很多瞬间却被永远的留在了我们的记忆当中。不管这些瞬间凝聚的是欢笑还是泪水,是感动还是无奈,是甜蜜还是苦涩,它们都将成为属于网球历史、属于墨尔本公园的财富。不如我们就回顾一下本届澳网比赛中的五大难忘瞬间,从另外一个角度重新感受大满贯。

澳网5大难忘瞬间:费德勒的亚军泪郑洁受伤身影

  费德勒在颁奖礼上的泪水

  费德勒哭了,这不是瑞士人第一次在大满贯的颁奖典礼上面流泪,但这一次他流泪的同时捧走的却不是冠军奖杯。费德勒的泪水代表了他的无奈,同时也是瞬间释怀的一中表现。站在他面前的纳达尔是澳网的冠军,是他难以逾越的障碍,是一生的对手也是一生的朋友。就在费德勒眼圈泛红的瞬间,墨尔本公园报以如雷的掌声,正是这亚军之泪让大家对球王更加尊重。因为我们清楚地认识到这个曾经高高在上的神其实和大家一样,有着复杂而多变的情感。而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内,他却取得了别人所不能及的成就。也许就像是墨尔本的球迷所表达的一样,无论罗杰还是不是那个无往不胜的神话,球迷永远都会爱你!

澳网5大难忘瞬间:费德勒的亚军泪郑洁受伤身影

  纳达尔跨过球网拥抱沃达斯科

  314分钟!墨尔本的夜晚也酷热难熬,然而就是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纳达尔和同胞沃达斯科鏖战了314分钟。虽然世界第一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这场对决注定没有失败者。比赛结束后,想必不单是取胜的纳达尔,就连失利的沃达斯科都感到如释重负。最后一球落地,纳达尔并没有一味的庆祝,因为他尊重球网对面同样配得上掌声的同胞,因此他跨过球网拥抱同胞,将西班牙网球选手之间兄弟般的情谊表达的淋漓尽致,如此感人的一幕想必在多年之后依然是经典的回忆。

澳网5大难忘瞬间:费德勒的亚军泪郑洁受伤身影

  德约科维奇退赛遭质疑

  退赛发生在德约科维奇身上并不奇怪,即便这是大满贯赛场,即便塞尔维亚天才头顶卫冕冠军的光环,但是当他选择了将胜利送给对手的时候,也并不需要感到太过意外。赛后,德约科维奇解释自己的身体因为此前的夜场比赛影响而出了问题,退赛又一次成为了无奈之举。作为一个大满贯冠军,我们有理由相信世界第三的决定是经过了深思熟虑,只不过如此高频率的退赛举动让人们对塞尔维亚人的斗志一次次产生了怀疑,淹没在口水中的德约科维奇虽然感到委屈,但却是自食其果。如果他想早日摆脱舆论的压力,当务之急也许是要检讨自己的行为。

澳网5大难忘瞬间:费德勒的亚军泪郑洁受伤身影  

   小威在颁奖礼上的调皮眼神

  塞雷娜又一次成为了墨尔本公园的焦点。习惯了镁光灯的注视,小威在冠军颁奖典礼上没有一丝拘谨,尽情的释放自己的情感。在现役选手中,小威无疑是最成功的一个;在女子网坛,黑珍珠也早已把自己的名字刻入了历史。然而对于精灵古怪的塞雷娜来说,网球也仅仅是生活中的一部分而已。音乐、历史、政治、宗教……和小威探讨的话题可以是任何一个方面,可以涉及任何内容。在网球场上,小威也许没有红粉娇娃的容貌,没有修长的双腿,但却有足够的实力和过人的自信,这两点就可以确保她成为高高在上的女皇。也正是有了对于网球的执着和与生俱来的信心,塞雷娜才会在人才济济的女子网坛成为主角,在大满贯的颁奖典礼上淋漓尽致的展现自我。

澳网5大难忘瞬间:费德勒的亚军泪郑洁受伤身影

  郑洁受伤倒地令人心疼

  因为她的美丽、坚定、善良、慷慨,郑洁被世界所知,在各地都有数不尽的球迷。也因为如此,郑洁逐渐成为了中国网球的代名词,承载着国人的期望出现在了大满贯的赛场。中国农历的大年初一,郑洁在墨尔本炙热的太阳下为单打八强资格而战。然而就在首盘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之时,川妹子一个趔趄就摔倒在地,左手重重地挫在了地板上。在经历了短暂的治疗之后,郑洁未能继续前进,而是选择了退赛。当中国洁无奈的走出赛场之时,现场的观众还是为她的坚持送上了热烈的掌声,只是那孤寂的背影令人万分心疼。

  (Simon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