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5佳战役:314分钟永成经典 费纳之争永远史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0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赛季首项大满贯比赛澳网公开赛已经结束了全部争夺,虽然男单冠军最终只属于新一代球王纳达尔,但是在两周的比赛中还是呈现了许多看点十足的对抗。

  澳网结束后我们从中筛选了五场经典对决,从不同的轮次、通过不同的人物回味本届澳网的点滴,其中既有杀手间的马拉松对抗,还有死而后生的精彩逆转,当然最让人感动的莫过于纳达尔和费德勒两位英雄之间的伟大对决。

澳网5佳战役:314分钟永成经典费纳之争永远史诗

  No.1 纳达尔 VS 沃达斯科

  澳网男单的第二场半决赛看上去犹如一场冠亚军争夺战。就当大多数人都力挺纳达尔横扫沃达斯科的时候,这位来自西班牙的黑马却用几近完美的表现证明了四强的位置并非徒有虚名。面对手感发烫的纳达尔,沃达斯科用犀利的进攻一点点撕开了对手的防线,此前一盘未失的世界第一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甚至一度还陷入了被动。然而在经历了314分钟的杀戮之后,首次站在大满贯半决赛舞台上的沃达斯科尽管全场轰出了惊人的95个制胜分,但他却未能抵挡住压力,在关键时刻交出了双误,失去了晋级决赛的机会。不过因为沃达斯科的勇猛,这场破纪录的战斗最终只有胜负,不存在失败。

澳网5佳战役:314分钟永成经典费纳之争永远史诗

  No.2 纳达尔 VS 费德勒

  每当费德勒和纳达尔一同站在赛场,比赛的精彩程度就毋庸置疑。继去年的温网决赛后,两人又联袂谱写了另外一场史诗般的争夺。费纳二人在决赛场上将网球之美演绎到了极致,又一次将澳网推向了一个高潮。在这场针尖与麦芒的对抗中,两人几乎没有任何差距,只是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这场对决演变成了心理层面的对抗,意志更为坚定的纳达尔成为了最后的赢家,费德勒最终只能泪洒赛场。除去比赛的精彩之外,费纳二人英雄惜英雄的场面则更让人感动,也正是因为拥有了彼此,他们才会上演一场又一场华丽的对决,才会成就彼此之间的伟大。

澳网5佳战役:314分钟永成经典费纳之争永远史诗

  No.3 冈萨雷斯 VS 加斯奎特

  又一场因为意志力的胜利!澳网第三轮比赛中,冈萨雷斯和加斯奎特狭路相逢。南美人暴力的正手和法国天才华丽的反手共同演绎出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对抗。前两盘比赛中,攻势犀利的加斯奎特率先占据优势,轻松取得前两盘的胜利。第三盘中,法国人在赛点处的反手回球落网,从而给了顽强的冈萨雷斯逆转的机会。随后的比赛中,加斯奎特在肩伤、脚伤、水疱等影响下发挥有了大幅下降,冈萨雷斯虽然同样有伤在身,但关键时刻还是利用了对手的弱点,一步步追回比分上的差距。决胜盘中,法国天才顶住压力和对手展开激烈搏杀,不过身体上的劣势还是让他交出了主动,在第五盘比赛中以10-12缴枪落败。

澳网5佳战役:314分钟永成经典费纳之争永远史诗

  No.4 费德勒 VS 伯蒂奇

  在澳网开赛以来,费德勒的状态就非常惊人,不过在第四轮比赛中瑞士天王却让人为他捏了一把汗。面对捷克选手伯蒂奇,费德勒自开局就迟迟不能进入状态,不仅脚下的步伐显得有些遭乱,回球中出现的非受迫性失误也多得惊人,瞬间就连丢两盘。不过就在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伯蒂奇却对自己产生了怀疑,未能坚定取胜的信心。关键时刻,费德勒作为球王的经验和意志成为了支撑他逆转的法宝,帮助他在决胜盘横扫对手,捷克人只能屈服于对手的伟大。

  No.5 穆勒 VS 菲-洛佩兹

  澳网首轮比赛中,卢森堡炮手穆勒和西班牙美男菲-洛佩兹就展开了一场马拉松大战。两位以正手和发球占优的选手在比赛中展开正面较量,结果却势均力敌。穆勒在先赢得头两盘比赛之后被对手连追两盘,决胜盘两位选手迟迟未能打破场上僵局,那时候赛场充斥的只有叹息声与惊讶声,而长盘比赛最终一直战至恐怖的16-14才决出胜负,穆勒凭借多出一丝的意志和体能的优势在最后破发对手,艰难锁定胜局,而落败的西班牙美男则只能遗憾的接受首轮出局的命运。

  (Simon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