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女单综述:V氏依旧掌权 多克奇眼泪的启示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0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历经两周的硝烟,2009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终于结束了争夺。威廉姆斯姐妹依旧是女子网坛中的最强力量,而四强中挤进三人的俄罗斯红粉军团整体实力依旧不俗。虽然现在的女子网坛总让人觉得竞争乏力,不过更加年轻的一代同样已经在悄然成长。


澳网女单综述:V氏依旧掌权多克奇眼泪的启示录

  V氏霸权依旧

  尽管大威早在第二轮就爆冷出局,但是她的妹妹小威还是为威氏家族赢回了女单的冠军奖杯。再加上姐妹俩联手赢得的第8个大满贯女双冠军,威廉姆斯姐妹再次证明了自己在当今网坛子中的强大。而继2003、2005和2007年三次在澳网捧杯之后,小威在2009年再次验证了塞雷娜单数年澳网夺冠定律。无论前半程的好运相伴还是后半段的强势无敌,小威都为我们带来了一个又一个惊喜。

  另外,在赢得自己的第十座女单冠军奖杯之后,小威再次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从去年的美网到今年的澳网,连夺两项大满贯的小威已经把自己的目光早早转向罗兰-加洛斯。也许我们将再次见证塞雷娜时代的到来,看她到底打算怎样在现在这个青黄不接的女子网坛中覆雨翻云。

澳网女单综述:V氏依旧掌权多克奇眼泪的启示录

  竞争对手相继惨淡落马

  大威作为夺冠热门却在第四个比赛日就早早挥手告别,跌跌撞撞的伊万诺维奇也在第三轮就结束了征途,一向稳定著称的扬科维奇在第四轮阴沟翻船——澳网首周女单签表上的大腕红星可是损失惨重。虽然女单四强中闯进三位俄罗斯红粉猛将围剿小威,但此前状态大热的德门蒂耶娃和素以顽强凶狠著称的萨芬娜却在小威面前落得惨败。这样尴尬的局面难免让人再次为现在女子网坛竞争乏力感到担心,特别是拿一边倒的女单决赛和男单决赛的经典较量一比,除了摇头叹气我们还能怎么样呢?

澳网女单综述:V氏依旧掌权多克奇眼泪的启示录

  更加年轻的一代开始试图抢滩

  年轻选手在本届澳网之中的表现虽然不算特别出色,但也有闪光。科内特、阿扎伦卡、齐布尔科娃和克雷巴诺娃四位20岁左右的小将都杀进了八分之一决赛,而20岁的纳瓦罗更冲进四分之一决赛。其中,纳瓦罗潇洒单反爆冷逆转大威,克雷巴诺娃拖垮伊万诺维奇的表演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尽管这些姑娘们还需要岁月的磨练,但她们都已经具备了成为未来女子网坛中流砥柱的能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