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单决赛日球迷人数创纪录 女球迷高呼向纳达尔求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5:24  东方网-文汇报

  费纳大战点燃了罗德·拉沃球场的激情,整个赛场14000多个席位座无虚席。主办方公布,今天进入公园的观众多达22098人,创下了历届澳网男单决赛的观众纪录。

  前几日澳网出现球迷闹事,波斯尼亚球迷和塞尔维亚拥趸在赛场内推推搡搡,在球场外互掷椅子,险些酿成骚乱。鉴于此,主办方只得让球迷划区而坐,防患于未然。

  瑞士球迷的秩序如同他们的钟表那般严密。聚团而坐,手持瑞士国旗,就连头上帽子、脸上的彩绘都整齐划一,手持标语:“费德勒,你是我们的英雄”;“罗杰,向前进。”

  谁说只有瑞士人才能当“奶粉”?我身边的一位澳洲大叔,每次看到费德勒得分就情不自禁地起身鼓掌喝彩。只是他那虎背熊腰的身躯为他招来不少后排观众的非议。因为他一起身,观众的眼里就只有他那件红红的T恤。

  拉斐尔·纳达尔在赛场上听到最多的也许不是加油,而是姑娘们的尖叫。22岁的纳豆尚未婚配,虽说和邻家女孩儿玛利亚·西斯卡相恋有年,但纳豆毕竟年轻,又不像费天王那样走到哪儿都把女友米尔卡带在身旁。看台席上,“拉斐尔,娶我吧”的标牌格外醒目;还有请求:“拉斐尔,今天是我的生日,送我一场胜利”。姑娘们毫无羞涩地展示着对纳豆的崇拜,来自地中海的阳光、源于西班牙的热情渲染着整个赛场。

  澳网男单决赛一年一度,费纳大战更是难得,赛场北面的贵宾席高朋满座。男宾西装革履、女士着装考究,他们不像球迷那样手舞足蹈,鼓掌加油彬彬有礼。第一排中间坐着一位男士,众星拱月一般。一再打听,原来正是澳洲网坛宿将,70岁的罗德·拉沃先生,球场就以他的名字命名。老先生饱经风霜,网坛沉浮,如今年迈又罹受病痛之苦,观看后辈的比赛,自然云淡风轻。细细打量,老先生衬衫口袋上方配着一枚小小的瑞士国徽,一切尽在不言中。

  本报特派记者赵博(本报墨尔本2月1日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