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颁奖礼落泪 球迷高喊:你依然是我们的英雄

  祁冬

费德勒颁奖礼落泪球迷高喊:你依然是我们的英雄

  费德勒哭了。在澳网男单决赛的颁奖礼上,当听到全场万名观众的热烈掌声和球迷中传来的一声“罗杰,我爱你”的呼喊时,拿着亚军银盘的费德勒竟控制不住夺眶而出的泪水,哽咽得无法继续发言。

  2009年是费天王力图收复失地的一年,澳网的失利令他追平前辈桑普拉斯14个男单大满贯纪录的计划受挫。更重要的是,纳达尔凭借这场胜利,证明了他在硬地比赛中同样具备统治力。纳天王进一步侵占费天王的传统领地,“纳氏王朝”已现雏形。费德勒的泪水,既有对此战未能把握机会取胜的遗憾,亦有眼看“费氏王朝”没落的伤感。

  一向内敛的费天王此刻突然情感爆发,走上台时还面带笑容,但刚说了句“谢谢你们”,就哽咽失声,眼圈发红。纳达尔措手不及,面对自己最尊敬的对手,纳豆也想不出更好的安慰之词。在主持人手中接过澳网奖杯之后,纳达尔仅仅举了一下,就走到费德勒的身边,搂着他的脖子,把头靠在一起(见下图)。这个亲昵的举动胜过千言万语。“罗杰,对不起……”

  费德勒终于再次上台,他红着眼圈说:“我再试一下,我不会占太多时间。纳达尔今晚值得赢这场胜利,我祝福他。我感谢那么多专程来这里看我比赛的前辈,你们的到来对我意义非凡,明年再见!”费天王的话音又哽咽起来。纳达尔接过话筒,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对不起,我知道你此时的心情,但你依然是我们的英雄。”

  新闻发布会上的费德勒总算平静了下来,他表示颁奖礼上一哭,心里的失落和苦闷都流走了:“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高傲的天王否认落败是因为纳豆变得越来越强,只是自己在决胜盘表现不好而已。对纳豆已经5连败的费德勒下一次能翻身吗?“当然!我不用再等上4个半小时就会相信自己可以击败他。”

  本报记者 祁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