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普拉斯在这一夜可否安睡 纳达尔其实更加威胁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5:1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想必,桑普拉斯没能完整地观看这场澳网决战——毕竟,比赛开始时,美国人都还在睡觉;比赛结束时,美国人还没有起床。

  想象一下,当桑普拉斯知道费德勒错失人生第14座大满贯奖杯时,他的心情一定相当复杂——他会为费德勒感到遗憾,毕竟,这个瑞士人是他钦点的打破自己大满贯历史记录的最佳人选;不过,他一定也会感到一丝幸运,这个历史记录可以再存活更长一些时间。

  桑普拉斯的14个大满贯冠军是网坛被谈论最多的历史纪录,在本次澳网开赛前,他在接受《旧金山记事报》的采访时就曾表示:“罗杰终将打破这个纪录,问题只是需要花费多长时间;温布尔登将是他可以长期依赖的赛事,他即便状态巅峰期已过也能够在那里夺冠。”

  赢得14个大满贯男单冠军,桑普拉斯用了52次参赛的漫长历程;而此番输给纳达尔,让费德勒错过了在第39次大满贯之旅中就追平前辈记录的历史机遇。不过,桑普拉斯并不会安睡太久,今夏的温布尔登以及费德勒已实现五连冠的美网,都将是费德勒再度对这一纪录发起冲击的舞台。

  而从更长远的角度来看,对桑普拉斯这一历史纪录威胁更大的,也许并不是费德勒,而是纳达尔。22岁的纳达尔已经收获了六个大满贯桂冠,而费德勒当年仅仅两次夺冠。

  虽然人们已经预言了太多次——疯狂奔跑的他是以提前透支青春作为代价,他的运动寿命将因为他耗时耗力的打法而大大缩短。不过,这样的预言却一直并未成为现实,我们反倒看到的是,在过去四个大满贯赛事中拿下了三个的纳达尔,敛集大满贯冠军数量的速度正在越来越快。

  人们都有着更加看重现役球星而忽视过往球员成就的倾向,而费德勒此次在墨尔本冲击网坛最重要历史纪录的失败经历,恰好是对桑普拉斯之伟大的再次提醒。这就好像,当费德勒年终第一的排名在去年被纳达尔取代,未能连续第五年成为年终第一时,桑普拉斯可以得意地笑——嘿!现在你们知道了,我当年的连续六年年终第一,并没有你们想象中的那样简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