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多休息一天引来争议 决赛显疲态者却非纳达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5:0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尽管纳达尔的夺冠没有令这个话题引发更大的争议,但我们仍不禁要问——为什么两场男单半决赛要分在两天里进行,让费德勒获得了比纳达尔多一天的宝贵休息时间?更何况,费德勒是在半决赛庖丁解牛般三盘击败了罗迪克,而纳达尔和沃达斯科的半决赛则进行了5小时14分钟,成为澳网史上耗时最长的一场马拉松大战。

  如果费德勒此番夺冠,他必须感谢赛程让他决赛中在体能上占到了便宜。不过,纳达尔最终证明了他是拖不垮的“钢铁侠”,三天里的两场比赛总长将近十个小时,他一人漂亮地扛下。

  在四大满贯赛事中,澳网是唯一将两场男单半决赛分拆在两天里进行的赛事。澳网这种独特的赛制自1991年始,主要目的是赚取尽可能多的门票收入,避免了某一天只有女单赛事的情况出现。近年来,女子网球的号召力尽管节节攀升,但仍无法和男子抗衡;关于这一点,只要比较一下本届澳网男女单打决赛中罗德·拉沃球场中的空座位数量就知道了。

  面对半决赛经过了马拉松大战并且比自己还少一天休息的纳达尔,费德勒决赛前表示,他并不认为对手的体能会出问题。他还以去年的赛事为例,他在半决赛中输给了德约,而德约在决赛中照样击败了比他多一天休息的特松加而夺冠——没想到一语成谶。

  在输掉和纳达尔的半决赛后,沃达斯科首先为同胞好友打抱不平起来:“他们真的应该改变这种赛程安排,两场半决赛安排在同一天才能做到绝对的公平。”

  好在,这少去的一天休息,最终却从另一个角度证明了纳达尔的无所不能。尽管男单决赛又进行了将近四个半小时,但纳达尔从第一分到最后一分始终都在以同样的速度疯狂奔跑,完全不知疲倦;而到了决胜盘时,倒是失误频频的费德勒疲态尽显。

  每一个伟大的冠军都必须学会从负面的事实中找寻出积极的一面,纳达尔同样如此;在半决赛之后,他并没有抱怨,甚至用美网举例说——这项赛事第二周的“超级星期六”中不仅举行女单决赛,而且还举行两场男单半决赛;这也就意味着,两位决赛球员将在周末连续进行半决赛和决赛。纳达尔说:“和美网赛相比,至少,我在这里还有一天的休息时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