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沃尔的屋顶成就了小威 德娃库兹娃抨击组委会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5:0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雪梨墨尔本报道

  从1月28日开始,墨尔本进入了百年不遇的高温天,连续4天温度超过40℃。

  相比于在元老赛上赤膊上阵搞笑的拉夫特等名宿,在场上真刀实枪拼搏的球员们可不会享受这样的天气。其实在27日的下午,场上气温已经蹿到35℃以上,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在与罗迪克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从第2盘后就开始出现抽筋等不适应的状况,在挣扎到了在第4盘落后对手的时候他终于选择了退赛。

  到了28日,天气情况更加糟糕,早上11点的时候温度已经高达36.6℃。在德门蒂耶娃2盘轻取纳瓦罗后,温度上升到39.5℃,此时组委会尚未决定关闭屋顶。下午1点,小威和库兹涅佐娃的比赛在40.7℃的高温下开打,被烤得头晕眼花的小威很快缴械了第一盘。此时,温度达到了41.8℃,组委会终于宣布实施极端高温政策,关闭拉沃尔和海信球场的屋顶,这个举动在某一程度上这一决定可以说救了小威一命。在之后的比赛中,小威成功逆转了库兹涅佐娃。

  既然两天都那么热,为什么组委会在德约科维奇和德门蒂耶娃的比赛中不关闭屋顶,而选择在小威落后一盘时决定关闭屋顶呢? 对此,德娃非常不满,“既然有了顶,为什么不用呢?他们说我比赛结束的时候是39.5℃,但我在场上感觉有45℃了!”库兹涅佐娃就更是怒气冲冲了。“我真是很生气,关之前我打得很舒服,显然关后对她更有利了。”小威在赛后也承认关屋顶确实帮助了他。

  当然,对于是否应该在高温时候关闭屋顶,也不是众口一致的。澳洲双打名将伍德布里奇就对此就不以为然。在报纸专栏里,他写道:自从1905年开始,太阳、大风和炎热就是澳网比赛不可或缺的部分。当关闭屋顶的时候,比赛就成了室内赛,这就改变了比赛的性质,这对更高和更强壮的球员来说是个优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