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岛球员辛酸故事:卢彦勋筹款参赛 谢政鹏羡慕大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5:0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雪梨墨尔本报道

  相比于大陆男球员无人参赛的尴尬处境,宝岛台湾的两个小子完全可以说是“成绩斐然”。在本次男单比赛中,卢彦勋在第二轮爆冷战胜10号种子纳尔班迪安,历史性地打入32强。而另一位来自台湾的谢政鹏则卫冕了澳网青少年男子双打冠军。

  不过,不要以为两位小伙子的共同点只有“表现优异”而已,他们不为人知的辛酸却却也惊人的相似。虽然贵为当今的亚洲网坛一哥,卢彦勋却走着一条艰难的网球之路。卢彦勋现在的教练是德国名将舒特勒的教练霍夫曼,周薪大约为1500到2000欧元,他的经费只允许他在大赛期间请教练指导。台北政府每年的资助仅为120万台币(约24万人民币),而卢彦勋一年的支出就要500万(约100万人民币)台币。为了不因为经费问题放弃网球,卢彦勋只能一边比赛,一边到处筹办“募款餐会”,甚至在他的官方网站上,还公布着银行账号以接受来自各界的小额捐款。

  相比之下,谢政鹏的网球之路就显得更为艰苦了。今年谢政鹏已经夺得了三个大满贯的青少年双打冠军。但这位网球少年现在却为是否继续网球生涯而举棋不定。由于青少年的比赛没有奖金,小谢所有的参赛费用都是由姐姐谢淑薇的奖金担负,他每年也就只能跟着姐姐参加这四大满贯的比赛。小谢透露,台湾的球员不像欧洲球员那样,能用较少的花费不断参加比赛来提高水平和积累奖金。小谢在话语之中时时流露出对大陆球员的羡慕之情,他认为可以得到国家的资助培养是非常幸福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