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网事:萨芬战费德勒百感交集 西德比载入史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5:00  体坛周报

  亚洲亮点1.19 复出的日本老将伊达公子和25号种子卡内皮战成第三盘6比8落败,不知道让人感叹她的老当益壮还是现役球员的疲软,伊达的晚辈杉山爱、米尔扎则没有让人失望,最大的惊喜来自中国台北球员卢彦勋,他3比0完胜巴西球员贝鲁奇进入次轮。

  最差野兔1.20 澳洲野兔休伊特首轮遭遇智利火炮冈萨雷斯,一番血拼之后出局,创造了个人澳网参赛的最差战绩,也为日益萧条的澳大利亚男子网球运动写下了一个最为难堪的注脚。

  末代沙皇1.23 费德勒VS萨芬。这是一场让人百感交集的比赛,曾经联手奉献了百年澳网历史上最经典比赛的两位天才,职业道路在那场比赛之后走向了完全不同的两个方向,在这场比赛萨芬偶尔也能给费德勒制造一些麻烦,但总体而言跟后者已经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了。

  绝地反击1.24 这是澳网开赛以来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绝地反击。法国天才加斯奎特在2比0领先冈萨雷斯的情况居然自我崩溃,连输两盘之后被拖入长盘决胜的第五盘并且最终以10比12输掉了第五盘,这也是才华有时远不及意志力重要的又一个生动例证。

  难逃魔咒1.25 虽然贵为世界第一,但是扬科维奇在大满贯比赛中的表现始终为人诟病,现在批评者又多了一个证据:面对“四级赛皇后”巴托丽,扬科维奇几乎输的毫无脾气,0比2脆败。另一个在比赛中崩溃的天才是捷克人伯蒂奇,在2比0领先费德勒的情况下,被后者3比2逆转,表现惨不忍睹。这是两个心理崩溃导致技战术完全走型的反面教材。

  小德退赛1.27 这场比赛在技战术上的价值远不如小德退赛引发的争议来的引人注目。没人否认罗迪克在换了教练之后确实取得了一些进步,没人否认墨尔本的气温确实让人难受,但小德在落后情况下退赛似乎已经成了一种习惯,这让包括费德勒在内的绝大多数人都不爽。

  西班牙德比1.30 314分钟,这是一场注定要载入史册的经典比赛。沃达斯科用出人意料的出色发挥向世人证明战胜穆雷和特松加绝非幸致。事实上,他有很多机会在比赛中击溃纳达尔,但关键时刻他的失误证明他和顶尖球员之间毕竟还有那么一点差距,就是这点差距让他在这场史诗般的比赛中只能作为配角告别球场。 ★孙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