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媒体盛赞纳达尔惊世捧杯 这是他为什么让我们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4: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马德里2日消息,在本届澳网最后的压轴大戏中,头号种子纳达尔五盘鏖战,艰难击败了瑞士球王费德勒,赢得首个硬地大满贯冠军,在年仅22岁时就将六个大满贯奖杯揽入怀中。赛后,来自世界第一的祖国--西班牙的媒体也欣喜万分,第一时间报道了这场荡气回肠的经典史诗对抗,更重要的是,将所有的溢美之辞都献给了这位不断突破历史的马洛卡少年。以下是来自西班牙两大报纸《马卡报》及《阿斯报》的摘选:

  《马卡报》以《纳达尔再创历史赢得澳网冠军》为题,歌颂了这位第一个赢得澳网的西班牙人:拉斐尔-纳达尔不仅是世界第一,而且他在每项赛事中都展现了世界第一的风采。在澳大利亚一场史诗性的胜利后,他成为了第一个赢得澳网的西班牙人。在罗德-拉沃球场,罗杰-费德勒在马洛卡人的超强火力面前只能缴械投降,经过4小时23分钟的战斗,纳达尔首次与澳网冠军奖杯来了次亲密接触。头号种子将名垂青史,周日他在世界网坛的历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尽管赛前对于纳达尔身体状况的说法有很多,但拉法证明了这并不是障碍,并且坚持到最后胜利的一刻。比赛之后的情景也是悲喜两重天。纳达尔脸上荡漾着阳光般的笑容,他很清楚自己正在不断地书写着历史。现在,要比纳达尔更强真的很难。而费德勒则开始哽咽了,瑞士人错失追平桑普拉斯14座大满贯冠军的记录。简而言之,这场超出纯粹球技比拼的网球盛宴没有令任何人失望。

  在另一份著名报刊《阿斯报》的报道中,纳达尔被形容为一个破除澳大利亚诅咒的伟大冠军,他在场上无以伦比的统治力也受到了高度赞扬:1968年,胡安-吉尔伯特杀入澳网决赛,却最终遗憾地与冠军失之交臂,1969年的吉梅诺和1997年的卡洛斯-莫亚也相继不幸步了前辈的后尘。对于西班牙人而言,澳大利亚这片土地一直是难以征服的。没有任何方法可以改变--直到拉斐尔-纳达尔出现了。

  我们很难从排名榜上找到另一个拥有如此众多Top 100选手的国家,这是几十年来西班牙为之骄傲的地方。而今天,纳达尔在球场上再次展示了我们骄傲的理由。西班牙人在关键时刻凭借脚力与意志力得当的运用再次击败了他的老对手费德勒。尽管与之前决赛的场地有所不同,但比赛仍然进入了最近两人对战中常有的模式,就像剧本般的完全在纳达尔的团队的掌控之中。

  两人的比赛最终升华为一场堪比去年温网决赛般的史诗对决,镇定的拉法在一开始就知道自己会胜利的。世界第一由始至终都牢牢掌控着比赛的局面。他更善处理危机的冷静头脑是赢球的关键。赛后,哽咽的费德勒祝福纳达尔有个美好的未来,这一美好的未来其实只有刚刚开始。

  (Artoi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