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能纳达尔夺下最重量桂冠 大满贯封王效率仅逊博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4: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2日消息,纳达尔在红土和草场上都击败过费德勒,他在ATP世界排名榜上也将瑞士人抛在身后。昨夜,在本世纪澳网最惊心动魄的男单决赛中,他又在硬地擒下King Roger。体力已近乎透支的世界第一不仅成了澳网历史上第一位获得澳网冠军的西班牙人,也无可争议地成为了世界网坛最重量级的冠军。

  赛后,费德勒难掩一脸的失望,当接过亚军银盘时,瑞士人突然哽咽了。“上帝啊,这简直要杀了我。”略显激动的罗杰无法再多说一个字。费德勒与纳达尔,这对世界体坛最伟大的对手今夜再一次联袂上演了一出精彩绝伦的饕餮网球盛宴,比赛中,纳达尔的坚毅与充满力量的击球技惊四座。似乎体力还没从与同胞沃达斯科那场5小时14分钟的半决赛中恢复过来,好几次西班牙人缠着绷带的腿开始颤动--这一点不难从他第三盘间隙时接受场边治疗中看出。但无畏的西班牙斗士笑到了最后。

  如果最终的荣耀属于纳达尔,或许整晚比赛在多年后仍然会常驻人们脑海中的会是场上两位运动员的高超的球品。网坛因伟大的对手而蓬勃,即使现在,我们还不得而知世界网坛今后能否孕育出比他们今晚奉献的更为荡气回肠的大戏。直到今晚纳达尔首次在硬地球场击败费德勒之前,费纳这对伟大对手间的对抗一直缺乏硬地元素。过去,纳达尔拥有红土,费德勒统治除此之外的一切。即使拉法去年在温布尔登面对瑞士人史诗性的胜利也并不能证明西班牙人统治了一切。

  今夜之后,西班牙人比瑞士人更胜一筹不因在哪比赛,而因他们比赛的方式。正如在巴黎和伦敦发生的一样,在整场比赛中、在关键时刻,纳达尔都表现得更好。显然,费德勒会后悔自己无法在第三盘4-4、40-0领先的情况下兑现对手送出的任何破发点。与此相反的是,纳达尔在5-6落后情况下挽救了一个盘点,继而一鼓作气,拿下抢七。即使瑞士球王拿下了关键的第四盘,疲惫的纳达尔仍然能卷土重来。最终,费德勒信心的丧失比纳达尔的疲劳显得更为强烈。

  在过去的四个大满贯中、在三种不同的场地上击败费德勒后,费纳对决今后胜负的天平究竟向哪方倾斜是一目了然的。纳达尔在墨尔本赢得了澳网历史上耗时最长的一场比赛更加奠定了其网坛铁血斗士的地位。对于费德勒,在与伯蒂奇艰苦的五盘马拉松胜利后,他的状态每一场都有提高,很多对他追平桑神14冠寄予厚望的人只能责怪西班牙斗牛士从一名红土专家到全能斗士的转变来得太快。

  除此之外,纳达尔积攒大满贯奖杯的速度仅次于老球王比约-博格。在过去所参加的20个大满贯赛中西班牙人获得了6个头衔,仅比博格多用了2个大满贯赛的时间,而费德勒则花了26次参赛才获得这一成绩。

  (Artoi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