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荣登体坛头号富婆 第一桶金240年均收入16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4:19  东方体育日报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陈晶

  澳网落幕,女子赛场上,塞雷娜·威廉姆斯收获了自己的第10座大满贯奖杯,还有巨额奖金收入。同时,重返世界第一宝座,称霸网球场的她也统治了女子网坛的名利场。

  从2003年起,每两年在墨尔本公园夺得一次澳网女单冠军的定律在小威身上延续到了2009年,她先是和姐姐维纳斯·威廉姆斯一起轻松战胜了汉图楚娃和杉山爱的跨国搭档获得了今年澳网女双冠军。24小时后又2比0横扫萨芬娜加冕女单冠军成功。28岁的威廉姆斯“女王”重返女子网球世界第一的排名,而她职业生涯迄今为止超过2350万美元的总奖金收入,也让她一跃成为了女子职业运动历史上的第一富婆,超越了前高球女皇安妮卡·索伦斯坦。

  已经宣布退役的美国女子网球运动员达文波特职业生涯奖金总额为22144735美元,而同样已经退役的著名女子高尔夫球运动员索伦斯坦职业生涯的奖金总额为22573192美元。当小威廉姆斯1月30日在今年澳网女单、女双两个项目上实现了冠军的包揽后,其个人的奖金总额已超过2350万美元,也一举超越了索伦斯坦。

  1995年步入职业网坛的小威在其14年职业生涯中,以平均年收入约160万美元的速度迅速积累起巨额财富,成为世界体坛第一富婆。小威的第一桶金来自1995年9月魁北克城网球赛,当时持外卡参赛的她在资格赛中只招架了不到一个小时,便被当时世界排名第149位的安妮·米勒淘汰,尽管如此她还是得到了240美元,那是她职业生涯的“第一桶金”,也是小威1995年的全年收入。

  如今,小威无论是世界排名还是收入排名都是世界第一,去年她的年收入高达3852173美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