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冠纪录还在等着费天王 桑神:他的能力不容置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4:17  东方体育日报

  当皮特·桑普拉斯带着14座大满贯奖杯退役的时候,他相信这个纪录可以保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直到罗杰·费德勒的出现。

  “以前我觉得14个大满贯冠军是一个很难被接近甚至打破的数量。”桑普拉斯上周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但是罗杰正在准备接手它们。”

  目前看来,横亘在费德勒和纪录面前的是纳达尔。桑普拉斯和费德勒私交甚笃,他乐于见到自己伟大的纪录被这位晚辈超越,但是他不得不承认:“纳达尔是个动物,这个人,他从来不会放弃。”

  在费德勒3比0轻取美国大炮罗迪克闯进澳网决赛之后,桑普拉斯发了条短信给他,并且打算一旦瑞士人赢得最后的冠军,他就亲自打电话祝贺他追平了自己的纪录。

  费德勒从去年的全英俱乐部开始就有机会追平桑普拉斯的纪录,但是他在那场史诗般的决赛中输给了纳达尔。尽管在9月的美网中顺利登顶,费德勒仍然只能把创造历史的机会留到了2009年。但是这一次又是纳达尔,从红土到草地再到硬地,纳达尔已经是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

  桑普拉斯依然对瑞士球王满怀信心。“他的天赋以及他对网球的专注是少有的。”桑普拉斯说,“罗杰为网球的付出程度很少能有人与他相提并论,在比赛中,他永远都有着强烈的获胜欲望、进取心和永不放弃的精神,他的能力不容置疑。”

  住在美国加州的桑普拉斯没有第一时间在电视直播里看完这场比赛,作为一个四岁和一个六岁孩子的父亲,他不可能半夜三更还在客厅里看电视。他作好了昨晚被费德勒超越的准备,但不知道他起床看到结果后,会有怎样的感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