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离完美只差一个美网桂冠 冠军时刻却只想睡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4:16  东方体育日报

  那些曾经认为纳达尔离开了红土就一无是处的人又失望了,22岁的西班牙小子统治着红土场的同时,又把触角伸到了草地和硬地。在跌宕起伏的“费纳大战6”中,在费德勒失望的泪水中,纳达尔捧起了2009年澳洲网球公开赛的冠军奖杯。现在,法网、温网和澳网冠军奖杯,还有奥运会金牌都已经留下了他的牙齿印。只差美网,拉斐尔·纳达尔就能完成“金满贯”的伟业了。

  网球历史上曾经获得过四大满贯和奥运会冠军这样“金满贯”的只有阿加西和他的太太格拉芙,伟大的桑普拉斯也因为无法征服的红土场而没能在职业生涯达到“完美”,更别提从来没染指奥运男单金牌和法网冠军的费德勒了。却是纳达尔这个一度不被人看好,训练比赛方式饱受诟病的年轻人终于在时隔多年之后无限接近这一目标,他只需要在法拉盛球场复制罗德·拉沃尔的奇迹便可。

  “费纳之争”仍然将是这两年男子网坛的重头戏,就像费德勒曾经说的,他的对手一段时间之内,只有纳达尔。对于对手的尊重,纳达尔是发自内心的:“赢得今天的比赛我非常非常高兴,但是很遗憾我给罗杰制造了那么难受的时刻,不过我要说的是,罗杰仍然是我们这项运动中最重要的一个人。”

  “拿到我第一个硬地大满贯的冠军的感觉很特别,但是我现在累得不行,我连享受胜利的喜悦的力气都没有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纳达尔终于恢复了孩子气的一面,“刚刚在更衣室里,我都觉得自己已经头晕目眩的了,不管什么庆功会了,我现在只想赶快回酒店睡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