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颁奖礼费德勒支持声中潸然泪下 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4:1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晶

  费德勒也许记不清楚自己究竟第几次和纳达尔在大满贯比赛的决赛中相遇了,但他一定很清楚地记得,这是在红土场之外,自己第二次与这个西班牙人苦战五盘,却最终眼睁睁让冠军旁落了。现场球迷很自然地分成了三派:费德勒的球迷、纳达尔的球迷和中立球迷,但是从纳达尔倒地庆祝胜利开始,三派球迷又自动地混成了一派,现场的所有人都发自内心地为奉献了这场经典比赛两位球员一起鼓掌。

  “罗杰……我爱你……”当费德勒从罗德·拉沃尔手里接过属于亚军的银盘,站在话筒前时,看台上传来一声声嘶力竭的叫声。费德勒故作轻松地笑着说:“嗨大家好,现场感觉真好,感谢你们的支持。”掌声从看台的四面八方响起,费德勒抱着银盘低头站着,可是直到掌声停下来了一会儿,他还是没有抬起头来。

  转播镜头“残酷”地对准着瑞士人一动不动,费德勒试图控制自己的情绪,他深吸了一口气,但眼泪还是失了控。球迷们鼓励的掌声和喊声再度传来,费德勒的情绪在那个瞬间崩溃,素来淡定优雅的球王竟然在领奖台上抽泣了起来。“我们让罗杰休息一下。”主持人适时地站了出来为他打圆场,看台第一排的米尔卡则从始至终捂着嘴表情复杂一动不动地坐着。

  站在领奖台下的纳达尔完全没了拿冠军的欣喜,反而像个做错了事的孩子般一脸凝重,几乎也快要落泪。“现在我们该为冠军欢呼了,他在过去的12个月中取得了太多的伟大成绩,罗兰·加洛斯、温布尔登、北京奥运会金牌,现在则是澳大利亚公开赛的冠军,他是第一个在这里夺冠的西班牙人,拉斐尔·纳达尔。”主持人并不想颁奖典礼气氛变得如此沉重,他大声地介绍着纳达尔,试图重燃中央球场欢乐的气氛。纳达尔终于露出了笑容,上台接过了冠军奖杯之后,他立刻后退一步勾着费德勒的肩膀安慰起他来。

  “我再试一次。我可不想让这句话就成为我的最后一句致辞。”费德勒再次走到话筒前,“拉法恭喜你,你配得上这样荣耀,我祝你好运,不仅仅是这场决赛,还有剩下的整个赛季。”

  越来越有球王该有的稳重风范的纳达尔随后发表自己的感言,他依然首先把祝福送给了老对手费德勒:“罗杰,我很抱歉今晚是我赢得了比赛。但你依然是冠军,是历史上最好的选手之一,我一直非常享受与你的比赛,也祝你在剩下的赛季中好运。”在纳达尔随后“背诵”那一长串感谢名单的时候,身后的费德勒依然没有止住自己的眼泪。瑞士人在这场比赛里背负了太大的压力,也许他也明白,随着时间的推移,如日中天的纳达尔将彻底把男子网坛改朝换代。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