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遗憾费德勒经历艰难时刻 大方透露斗牛绝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0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2月1日消息,世界第一纳达尔在澳网男单决赛中鏖战五盘击败老对手费德勒,首次染指硬地大满贯冠军。赛后西班牙人保持了一贯的谦逊作风,多次称赞对手的伟大,不过还是透露了几个获胜的关键。至于前路无可估量的未来,纳达尔表示还将全力以赴去追逐更多的冠军和荣誉。

  澳网冠军对于纳达尔的意义不言而喻,本周之后世界第一已经成为了集红土、草地、硬地大满贯为一身的全能王了。“对我来说这很特别。在硬地大满贯夺冠、在这里夺冠是我的梦想之一。对此我从未放弃过努力,在赛场内极力提高自己,我是说在红土以外的赛场。”从赛后的言谈也可以看出纳达尔对于澳网冠军的渴望。

  能够在大满贯赛事中折桂已经非常了不起了,更难得的是决赛中击败了最伟大的对手,对此纳达尔也有同感:“对于夺冠我非常开心。今天在赛场上的感情也很复杂,因为我的对手是最伟大的人:罗杰。”此前西班牙人已经在法网和温网两败瑞士球王,对于这次胜利他认为和以前并没有可比之处:“所有的事情都不一样。罗杰今天经历了很难过的一刻,对此我感到抱歉。我可以理解在当下对他来说有多么艰难。众所周知,他是一个伟大的冠军,他是最优秀的人。在网球这项运动中,罗杰的地位举足轻重。”纳达尔对于费德勒的尊敬在言谈举止间也可见一斑。

  这场决赛的精彩程度让人感到意外,比赛中纳达尔多次在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第三盘西班牙人还曾经请求过医疗暂停,让人们为他的身体捏了一把汗:“我只是和医生聊了一下,要特别感谢他一下。也不是贪图休息那三分钟,如果比赛时间过长,我宁愿稍后再休息。我只是确定一下情况,涂了些按摩膏,放松一下而已。”赛后证明他的身体并无大碍。其实半决赛那场马拉松战役多少还是影响到了头号种子:“和沃达斯科的比赛结束后右腿感到很紧绷,第三盘的时候放松了一下,并没有出现抽筋的现象。”

  在身体情况出现波动的同时,纳达尔的发球也一度连续不进,对此西班牙人有他自己的解释:“我只是想追求一下角度,从而减了速。球专门送到罗杰的正手,还是个二发,他不一拍打死吗?我只是改打对手反手,好控制球速。发球环节我没有任何问题。”在这场实力相当的对决中,纳达尔最终凭借坚强的意志力压费德勒:今天他一直在用反手努力逼迫回球的深度,这对我来说很痛苦。第五盘的时候,他的非受迫性失误有些离谱,这是发挥不好的地方。”赛后世界第一还透露了几招左手将对付瑞士天王的办法:“和罗杰比赛也许左撇子会占优,因为右手选手在比赛中就必须要正面应对他的正手。挑战他的反手也不容易,不过正手足够强就没有问题了。”

  澳网过后纳达尔的大满贯冠军总数将增加到6个,对于追逐未来的态度他却从来都没有发生过改变:“我不知道还会不会有下一个,但可以肯定地是我还会继续努力。要知道我第一次捧起大满贯奖杯的时候并不知道还有后来的几个。你永远不知道终点在哪,因此必须要时刻做好准备。”

  (Simon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费德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