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述:抵抗落泪时的悲伤 费德勒带着友情承受痛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00:36  新浪体育
评述:抵抗落泪时的悲伤费德勒带着友情承受痛苦

纳达尔安慰费德勒

  新浪体育讯 当今年的澳网在男单决赛的一场五盘大战中落下帷幕时,球迷在见证纳达尔首度捧起硬地大满贯冠军时,都不可能忽视拿着亚军奖盘的费德勒的眼泪。看着瑞士人的哽咽,相信除了现场15000多名球迷外,还有无数电视前的观众都能感受到费德勒的伤心与难过。而此时,决赛上击败费德勒的纳达尔走到瑞士人身边,用胳膊将他抱紧给予他安慰。也许此时此刻,一个伟大的冠军在安慰另外一个伟大的冠军。没有任何场景能比这更好得体现男人间的情谊。

  当纳达尔以22岁之龄赢得个人第六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同时也是首个硬地大满贯冠军时,费德勒在西班牙小子身旁也努力充当他的绿叶。但最终瑞士天王无法抑制的泪水还是让所有镜头都对准了他。正如纳达尔夺冠感言中所说,费德勒是网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但最终屈居亚军的滋味依然象地狱般难受。费德勒在眼泪流下来前说的一句话正是他的心情写照。“上帝啊,这感觉简直要杀了我。”

  费德勒在今晚的发挥,正如人们所期待一个13度大满贯得主所该有的表现。特别是在第四盘,他的发挥堪称无懈可击。但是当比赛进入决胜盘时并即将进入第五个小时时,纳达尔从比赛开始后第一球就往他身上施加的压力终于积聚到极限,心理上的崩溃也让费德勒头脑变得糊涂。“我的意思是,这场比赛在我心中就象我职业生涯中其他重大比赛一样,我认为自己能赢、也应该赢下的比赛。”这场比赛浪费了无数破发点最终不得不在决赛盘举起白旗的费德勒说道,“你不可能当一辈子的球员,也不可能赢下每一场比赛。即使是有一些失利,你也该坦然接受。但是当比赛打得如此接近时却没能最终取胜,就象去年的温网决赛与现在的澳网决赛,那感觉实在太难受了。这一切都让人难以后承受。”

  不过费德勒并不后悔自己在颁奖典礼上流下的眼泪。他是一个非常现代的人,因此他也不担心观众会反感他的真情流露。当然他还是更希望没有这一次在公众场合的泪流满脸“比赛结束后第一感觉当然是失望。因为你会被输球的结果震惊到,紧接着就是难过。忽然之间,这一切难过的情绪就将你压垮了。”费德勒在随后解释道,“而问题是这时候你不能回到更衣室自己处理这些情绪,然后洗个冷水澡。这些事情你都不能干,你只能站在外面,这感觉糟透了。所以一切才显得这么艰难。”

  费德勒在赛后自己也承认,在决胜盘的表现难以让人满意,特别是发球的状况。但到了最后,这些细节的问题已经显得不那么重要了。费德勒自己也清楚,这是他第五次在大满贯决赛上输给纳达尔,而且还是在他即将要追平桑普拉斯大满贯14次封王这一记录的关键时刻。不过纳达尔在接过冠军奖杯后的第一句话,就是告诉瑞士人他总有一天会将桑普拉斯的记录踩在脚下。“罗杰,对于今天我真的很抱歉。”纳达尔接过话筒后首先对他的朋友这么说道,“我真的了解你的感受,但请你记住自己永远是一个伟大的冠军,也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总有一天你会超越桑普拉斯的14冠记录。”

  费德勒此时给予纳达尔一个勉强的微笑、以及一个点头示意。但所有人都能看出心里的痛依然停留在他的脸上,没多久后他又再次流下难过的泪水。

  (Mik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费德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