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三次落泪心境不同 追求完美他肩负多少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00:16  新浪体育
费德勒三次落泪心境不同追求完美他肩负多少压力



  新浪体育讯 又一次泪洒墨尔本,但这一次,罗杰-费德勒没能带走澳网的冠军奖杯。瑞士球王在大满贯颁奖礼上哭过三次,从2003年的温网到2009年的澳网——由一个志得意满的青年到所向披靡的神,但最后还是还原成了一个普通人。而那个射落了太阳的青年,那个永不疲倦奔跑着的纳达尔,已经成为了现在的费德勒难以逾越的山川。

  2003年首次在温布尔登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的罗杰-费德勒哭了,那是他第一次赢得大满贯,第一次触摸那种神圣而且伟大的胜利,那是他激动伴随着喜悦的泪水——那一刻起,费德勒加冕成王。而在2005年中经历了年初澳网攻坚战的失败,以及年末大师杯失利的巨大冲击,费德勒在自己的巅峰时期首次正面悄然而起的质疑。那种压力让费德勒在2006年的墨尔本再次举起澳网冠军奖杯时哽咽起来。终于理顺了心绪不再迷茫的费德勒在06和07赛季赢得了六个大满贯头衔,逐渐由球坛霸主成为了神。

  没有人料想到小小的病毒会让费德勒的脚步停滞。2008年是费德勒交出帝位的一年,他丢掉了澳网,在法网中得到了一场耻辱性的失败,就连自家后花园一样的温网——尽管费德勒打出了一场史诗般的对决,但他没有得到胜利以及梦寐以求的温布尔登六连冠。除了在美网中再次闪光,首次止步大师杯小组赛的罗杰依旧没能扭转整个赛事的低迷。终于等来了重新开始的费德勒,在本届澳网决赛中竭尽了全力、几乎已经发挥出最好水平的费德勒,依然没能找到完全克制纳达尔的办法。

  重夺兵权的压力,亟待复仇的压力,甚至再加上超越桑普拉斯的压力,所有的爱恨情仇交织在一起,带着六分不甘四分服气,罗杰-费德勒,在2009年澳网的颁奖典礼上哽咽失声到无法说出感言。几乎从没有球迷见过那个“想要逃跑”的费德勒,但正是那个鲜活的“人”赢得了来自全世界的热爱与支持。

  纳达尔,已经成为费德勒生命中一个再也躲不开的名字。连续三年的法网与温网决战,再到硬地大满贯决赛会师——费纳对话已经成为这个时代的宿命。现在的费德勒似乎已经被纳达尔打掉了所有自信,但是,输掉澳网也正意味着罗杰再没有什么可输的了,而这也许这正是他重新振作的契机。想要重新夺回温网、澳网那些失去的领地,想要重新夺回世界第一,已经没有更多优势的费德勒只能更加勇敢。而冲击14冠这个宏伟的目标并不急于一时,费德勒今年还有三次机会,特别是在温网与美网中。只要罗杰能够更加坚定更有决心,那么恢复自信只是时间问题,虽然,这个过程可能依旧是漫长而且痛苦的。

  (索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费德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