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纳依旧联手统治这个世界 小德穆雷请加倍努力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23:20  新浪体育
费纳依旧联手统治这个世界小德穆雷请加倍努力学习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2月1日消息,2009赛季的首项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刚刚拉上大幕。一场完美的男单对决成为了这次网球盛宴的压轴,而费德勒和纳达尔正是这场冠军之争的参与者。当西班牙人鏖战五盘击败费德勒夺冠的时候,我们不禁感叹费纳之伟大,同时也惋惜其他选手与真正顶尖的差距,即便是紧随二人之后的德约科维奇和穆雷也相差甚远。

  大满贯冠军和世界第一的光环仅仅是费德勒和纳达尔伟大的一个方面。04年澳网之后,费德勒成为了新的世界第一,从而开始了对男子网坛漫长的统治。经过了5个赛季之后,在21个大满贯比赛中,费纳二人联手捧走下了其中的18座奖杯,只有04年法网、05年澳网和08澳网花落旁家。而其中几近一半的决赛发生在这两位伟大的选手之间,也正是因为拥有了彼此,有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对决,才更加凸显了二人的成就。

  2005年的法网,19岁的纳达尔让世界惊讶。这个西班牙大男孩在自己的首个法网之旅中一路高歌,最终捧起了火枪手杯。从那之后,纳达尔成为了新的世界第二,一个被人称之为“最伟大的世界第二”的选手。从那之后的三个半赛季中,世界排名的前两位未曾变更。即便是纳达尔在去年超越了瑞士天王,但是榜首之争也仅仅是他们两人之间的问题,别人根本没有过问的资本和实力。

  在费德勒和纳达尔联手统治男子网坛的时候,多少人梦想出现一位“第三者”,多少选手又渴望自己可以打入他们的二人领地。当中生代选手一个个倒下,职业生涯开始走低的时候,新生代成为了刺杀费纳二人的主力军。以德约科维奇和穆雷为代表的他们虽然高喊着前进的口号,但真正的能力还与顶尖有着巨大的差距,一时之间难以实现夺权。

  去年的澳网比赛中,被寄予厚望的费德勒在单核细胞增多症和胃病的双重作用下输给了身体,导致在半决赛中被德约科维奇击败。在黑马当道的另外一个半区中,纳达尔也莫名其妙地被手感发烫的特松加横扫。乱军当中塞尔维亚少年走在了最前面,趁乱完成了加冕。就当前澳网冠军以为网坛呈现三足鼎立的时候,费纳二人却多次在大赛中将其击败,甚至很多情况下塞国少年未输先退。此次以卫冕身份出征,德约科维奇又一次在逆境中输给了身体,除去球技之外,他的很多品质都需要向榜首二人学习。至于年初连扫费德勒的穆雷,在大满贯赛场还从未真正的证明过自己,即便是去年的美网杀入了决赛,但最终被横扫的场面也有失亚军水准,相比费纳更是望其项背。

  费德勒和纳达尔是一生的对手和朋友,他们之间既存着无休止的竞争,还有英雄惺惺相惜的感动。德约科维奇和穆雷也将世界第一和大满贯定为了追寻目标,球迷也希望看到他们可以像费纳二人一样成就彼此的伟大。然而就在当下,两人距离前辈还有太遥远的距离。虽然拥有了青春和天赋护航,但是二人的心态却一直摆的过高,过多的压力也让他们的表现会突然间失常。德约科维奇多次被质疑和抨击的职业素养、穆雷的不稳定性等都是制约他们实现突破的障碍。

  上赛季末,男子网坛略显一丝四角相持互相制约的局面,这让新赛季的世界第一之争充满了看点。然而就在首个大满贯比赛过后,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就被费纳二人远远的甩在了身后,在澳网冠亚军被纳达尔和费德勒包揽之后,这两位年轻小将若想跟紧步伐,首先要保证红土赛季和草地赛季的成绩,才有加入绝对顶尖行列的可能,否则世界第一将继续是费德勒和纳达尔之间的竞争。

  (Simon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费德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