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有两人比我更伟大 心中感谢老一辈球员贡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30日14:38  新浪体育
费德勒:有两人比我更伟大心中感谢老一辈球员贡献

2006年费德勒夺冠时与拉沃尔拥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在澳网上让人看到回归势头的费德勒表示,即使自己只差一场比赛就能成为夺得大满贯最多的男球员之一,但是仍然不能被称作是网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费德勒表示,老一辈的球员诸如拉沃尔、罗斯威尔等人,因为当时的大满贯拒绝职业球员加入,而错过了几年的时光。自己还不能和他们相提并论。

  现在27岁的天王已经来到了自己的第四次澳网决赛,如果他能再次胜出,就可以追平桑普拉斯保持的纪录。“也许我们永远也无法知道谁是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我觉得这也是很令人感兴趣的事情。”费德勒说。“当然如果有个球员可以赢得35个冠军,那么就肯定非他莫属了。”费德勒拿这个问题半开玩笑地说。

  “不过我觉得拉沃尔为网球做出了那么多贡献,所以人们把这里的中心场地以他的名字命名。对于公开赛时代来说,14可能是一个很高的数字。也许我可以成为公开赛时代的最佳,但永远不可能是网球史上的最佳,我自己很清楚这一点。当然我觉得有很好的机会可以做得很好。”费德勒接着解释到。

  费德勒对拉沃尔和罗斯威尔两位前辈给予了崇高的敬意,他们正好生活在职业赛事与业余赛事交织的时代。由于这些伟大球员的努力,两种赛事的争端在1968年被解决,这一年也可以被称作是公开赛元年。

  “我很清楚老一代球员如拉沃尔和罗斯威尔所面临的问题,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经常说,我很感谢他们为我们多做的事情。”费德勒说。“看看现在的比赛奖金,看看现在我们所拥有的美好处境。现在澳网就提供着更多的奖金,这都要感谢他们没有为钱而参加大满贯比赛,而错过了20个大满贯赛事。”。

  (小早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