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点:纳达尔力争会师费德勒 小威先演练双打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9日2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当地时间30日澳网将进入第十二个比赛日。届时男单比赛将决出另一个决赛名额;女双赛场也将上演最后的决赛。在澳网比赛逐渐接近尾声的时候,尽管比赛的场次越来越少,但是精彩指数却从不打折扣。第十二个比赛日中,墨尔本公园的中心球场将在当地时间下午15点、北京时间中午12点开赛。

  罗德-拉沃尔球场 (当地时间15点,北京时间12点)

  日场第一场 汉图楚娃/杉山爱(9)VS 威廉姆斯姐妹(10)

  周五的墨尔本,本届澳网将决出首个冠军得主,女双决赛将于当地时间下午15点、北京时间中午12点正式打响。去年曾经在墨尔本公园登上职业生涯巅峰的汉图楚娃虽然在2009年未能复制女单四强的佳绩,但是却和老搭档杉山爱一起杀入了女双决赛,而她们的对手则是实力过人、配合娴熟的威廉姆斯姐妹。

  汉图楚娃和杉山爱两人此前曾两次合作征战澳网,在2006赛季和2007赛季分别杀入第三轮和第四轮,参赛成绩还算稳定。两人在本届澳网比赛中一直保持了不错的状态,尤其是日本老将丰富的比赛经验多次起到决定性作用,保送她们闯关成功。黑珍珠姐妹在大满贯赛场不仅对单打比赛具有一定的统治力度,双打实力同样不容小视,尤其是在大威单打提前出局之后,两姐妹更是誓言要将双打冠军捧回家。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威廉姆斯姐妹曾经在温网和奥运会中成功夺魁,战绩并不比双打专家差。此役两对选手在决赛赛场狭路相逢,虽然精彩程度不容置疑,但胜负归属还是拥有极大的悬念。

  晚场第一场(不早于当地时间19点半,北京时间16点半)

  纳达尔(1)VS 沃达斯科(14)

  男子上半区的半决赛将是一场西班牙德比,由头号种子纳达尔迎战本届赛会最大的黑马沃达斯科。世界第一自开赛以来的状态无可挑剔,就连他自己都说晋级道路上没有遇到太大的挑战。至于首次杀入大满贯单大四强的沃达斯科,近来的状态和信心都处巅峰,西班牙帅哥自年初以来的表现可圈可点。

  在过往的比赛当中,纳达尔已经取得了对阵沃达斯科的六连胜,但是面对黑马的时候,历史数据往往都不能说明问题。早在1/8决赛的时候,14号种子就挑落了此前的夺冠热门穆雷,而苏格兰人此前也曾经五胜沃达斯科。在全年的四项大满贯比赛中,纳达尔在墨尔本的成绩相对比较黯淡,去年的半决赛中将西班牙人淘汰的特松加恰巧也是一匹成色十足的黑马。此役挑战彼此间都非常熟悉的好友沃达斯科,纳达尔若想和老对手费德勒会师决赛,则必须万分小心,也许头号种子丰富的大赛经验会给黑马带来不少麻烦。

  (Simon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小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