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芬娜追循着哥哥前进 实现两大家族荣耀仅差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9日16:50  新浪体育
萨芬娜追循着哥哥前进实现两大家族荣耀仅差一步

萨芬娜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29日消息,当萨芬娜在半决赛中击败兹沃娜列娃之后站在罗德-拉沃尔中心球场上接受采访时,所有人都想到了四年前那个以战胜世界球王费德勒庆生的男人——玛拉特-萨芬。这一次,这个从小看着自己哥哥背影长大的小姑娘更希望用自己赢得的大满贯冠军奖杯为哥哥庆生。

  萨芬娜将在最终的决赛中遇到的是九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小威廉姆斯。虽然她面对这位女网悍将的战绩仅仅是可怜的一胜五负,但是,追溯起萨芬娜真正的崛起,却正是由那唯一的一场胜利开始。在去年柏林的德国公开赛中,萨芬娜连续在与海宁和小威两位高手的对决中上演逆转,并一举杀入决赛赢得了冠军。

  那之后的萨芬娜仿若脱骨换胎。此前那个空有一身天赋却没有太多建树的暴躁姑娘似乎被激发出了潜能,特别是在面临关键分时总能打出精彩的逆转。萨芬娜在之后的法网中一路完成逆转首次杀进大满贯赛事的决赛,并在此后一路攀升,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高到第三位。而这一次在澳网之中,尽管萨芬娜的状态还不够稳定,但是强大的力量以及关键时刻的稳定发挥最终还是帮助她连克强敌闯入了最终的决赛。

  后天,萨芬娜就将第二次踏上大满贯的决赛舞台,已经熟悉决赛氛围的她绝不会再因为青涩犯错。虽然萨芬娜在与小威的交手记录中大幅落后,但这位俄罗斯姑娘并非毫无胜算。这一年之中的成长已经让萨芬娜逐渐适应了领军人物的负担,接连的胜利更让她迅速的成长起来。现在的萨芬娜尽管也会频频犯错,但她总能想出挽回颓势的决心和手段。此外,小威也并非出于自己最佳的状态之中,前几轮更是因为幸运才侥幸过关。两军交战勇者胜——萨芬娜绝对不会缺乏的正是她的信心。

  激励着萨芬娜前进的将还有来自家族的力量。如果萨芬娜能成功夺冠,她和萨芬将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第一对双双捧起澳网冠军乃至大满贯单打冠军的兄妹;而伴随着夺冠而来的还有世界第一的头衔,她和萨芬也会成为第一对双双登上单打世界第一之位的兄妹。也许对萨芬娜来说事情并没有那么复杂,她只是想赢得一个可以和自己哥哥匹敌的荣誉,像她的“儿时偶像”一样成功而且闪耀。

  (索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萨芬娜 芬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