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误噩梦缠身德娃梦再碎 小威挺进澳网女单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9日12:27  新浪体育
双误噩梦缠身德娃梦再碎小威挺进澳网女单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8日)消息,澳网展开第十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第一场女单半决赛中,夺标呼声甚高的俄罗斯美女、4号种子德门蒂耶娃由于在第二盘的关键阶段接连送出致命双误,最终再度饮恨大满贯赛的半决赛赛场,以3-6/4-6不敌斗志昂扬的赛会三届冠军得主、2号种子小威廉姆斯。率先晋级决赛后,塞雷娜周六冠亚军争夺战的对手将是第二场半决赛萨芬娜与兹沃娜列娃之间的胜者。

  德门蒂耶娃和小威在此前有过七次交手,尽管小威以四胜三负的战绩稍占上风,但双方最近的三次交手都是有德门蒂耶娃取得了胜利,其中更包括在北京奥运会上德娃击败小威后进而赢得了奥运金牌。

  比赛开始阶段,小威的状态依旧有些低迷,一开始连续几个质量较低的二发和跑位上的破绽让德门蒂耶娃在第一局中就先后两次抢到破发机会。不过小威都依靠自己强大的发球化解了危机,而在浪费了两个局点之后,小威终于保发成功。不过她很快也在德门蒂耶娃是发球局中抢得两个破发点,但俄罗斯姑娘在关键时刻表现出了自己在底线相持中的稳定,并依靠主动进攻化解了危机。在浪费了的三个局点之后,德门蒂耶娃也艰难的保发成功。不过两人在此后都逐渐适应了比赛节奏,依靠强劲的发球轻松保发。但在第8局中,曾手握两个局点的德门蒂耶娃却在与小威的底线相持中连续遭到了对手的强攻浪费了保发机会,而相持中的失误更让她送出了破发点,再次被小威抓住二发直接攻击得手破发成功。顺利保发之后,小威以6-3赢下了首盘。

  曾被称为双误女王的德门蒂耶娃终于在第二盘第1局中发出了一个双误,接下来的失误更让小威再次拿到破发机会。不过小威先后两个反手失误也浪费了两个破发点,尽管此后小威还曾有过破发机会,但她依旧没能抓住,让对手保发成功。德门蒂耶娃终于在的2局中再次依靠凶猛的进攻抢到了破发机会,虽然小威依靠强劲的一发化解危机,但德娃抢攻一发得手咋次拿到破发点,随着小威反手的失误,德娃终于首次破发成功并在轻松保发之后以3-0的比分领先。

  不过德门蒂耶娃的失误也在逐渐增多,在第5局中送出破发点,不过小威在之后双方精彩的多拍相持中滑倒浪费良机。但德门蒂耶娃却在关键时刻连续发出了两个双误,反送小威一局。被对手反破影响了德门蒂耶娃的状态,失误让她在第7局再次被小威破发。不过德门蒂耶娃在第8局中再次发起反扑,化解了两个局点之后上到网前抢到破发点。但在底线相持中,小威积极的防守诱出了德娃的失误化解危机。但是德娃再次逼出了破发点,等到小威的失误之后终于完成了反破。但是,两个双误却让德门蒂耶娃在第9局中再次送出破发点,在两人精彩的底线僵持中,小威率先出击,上到网前强攻得手第三次破发成功,终于以5-4的比分进入发球胜赛局。一上来就发出了ACE的小威没有再给德门蒂耶娃更多机会,强势保发之后率先杀进澳网决赛。

  (索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