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上旋仍是主要武器 从未见前驸马II如此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8日2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28日消息,澳网公开赛男单比赛结束1/4决赛争夺。头号种子纳达尔以3-0复仇6号种子西蒙,强势锁定一个四强席位。半决赛中西班牙人将迎来德比之争,和黑马沃达斯科争夺一个决赛席位,纳达尔对这场对决充满了期待。

  去年纳达尔就曾经在墨尔本公园杀入四强,无奈半决赛惨遭特松加血洗。一年之后,成为世界第一的西班牙人在澳网赛场还未曾丢过一盘,不过他却并不喜欢和之前的自己比较:“我从来都不喜欢拿两年的表现做比较。今年我的发挥要更常规。去年晋级路上曾经挽救过不少盘点。现在的感觉很好,除了第二轮稍有不适之外发挥的不错,和冈萨雷斯、西蒙德比赛都很精彩。”显然纳达尔喜欢朝前看,将目标定得更高更远。

  纳达尔此役尽管成功复仇西蒙,但是比赛的进程中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头号种子在赛后也肯定了对手的表现:“今天的比赛很艰苦,每次和西蒙打都不容易。开始比赛不能完全按照我的节奏走,他的反手正好对上我的正手,对手很适应远离底线两米的站位,满场飞奔。”除去自身实力的优势之外,纳达尔多变得战术也是让他可以在澳洲高歌猛进的关键,1/4决赛也不例外:“我意识到自己需要改变战术,多打一些上旋、短球,好改变我的节奏,回球的高度也有所变化,这就是我所努力想要做到的。

  在成为世界第一之后,纳达尔也从来没有放弃对自身的提高: “什么事儿都是朝着更好的方向努力,我从来都没有放弃提高自己,和几个赛季前相比我多了一些东西。我可以更多的运用上旋、多利用上网,这些都是我有所提高的环节,或者说是想要提高的。发球也有很大的起色,但显然我还需要继续努力。”完美至上的西班牙人对自己的要求非常严格。

  半决赛中,纳达尔将与赛会黑马沃达斯科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展望这场德比战,头号种子显得十分轻松:“在大满贯的半决赛赛场遭遇同胞感觉总是不错,对于我们俩人来说都是一种新的经历,其中一人还会站到决赛赛场。”沃达斯科近一段时间的表现让所有人感到吃惊,就连世界第一也不例外:“要知道,费尔南多正处在他最巅峰的状态,之前我从来没有和这样的他交手过,他击败过穆雷、特松加。之前他经常会在关键时刻犯错误,不过现在他有了很大的改进。”在纳达尔看来,和好友争夺一个晋级资格也并没有什么异样:“唯一的区别就是我们都来自西班牙,彼此间关系不错。往好的方面想决赛会有一个西班牙面孔。不过站在赛场上他就是对手,只是这一次对手同时还是朋友。不管怎样,这场比赛也将会十分艰苦。”

  澳洲的天气近来已经击倒了好几位顶尖高手,纳达尔的故乡同样也有炙热的太阳,不过在他看来墨尔本的高温却是另外一种体验: “相信我,那跟这里不一样。”纳达尔称他从来没有经历过澳洲这样的天气。虽然西班牙在夏季也经常会经历酷暑,但对于那些征战澳网的斗牛士来说澳洲的比赛条件还是太过艰苦: “对于那些从气温较高国家来的选手来说的确有些优势,不过就个人而言,(西班牙)跟这里不一样。西班牙现在还是冬天,很冷。我不知道这么说恰当与否:也许阿根廷选手会更容易适应。”由于墨尔本连续高热,赛事组委会在周三关闭了中心球场的顶棚,对此纳达尔还是非常适应:“必须要适应各种条件。(顶棚关闭)带来一点儿改变,但也不明显。也许顶棚关闭之后球速也变快了一点。”

  (Simon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