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娃抨击澳网高温政策:小威比赛能关 为何我的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8日15:56  新华网

  新华网墨尔本1月28日电(记者王集旻 杨明)澳网女单4号种子、俄罗斯选手杰缅季耶娃28日在烈日下以两个6:2战胜西班牙人纳瓦罗,轻松晋级女单四强。赛后,俄罗斯人抱怨球场顶棚应该及早关闭。

  “既然有个顶棚可以遮阳,为什么不用?”杰缅季耶娃十分不解。“今天的气温达到了41摄氏度,而明天可能是43摄氏度,这周将是澳大利亚最热的时候,为什么不关闭顶棚?”

  杰缅季耶娃不满是有原因的。美国人小威战胜俄罗斯8号种子库兹涅佐娃的四分之一决赛紧接着杰缅季耶娃的比赛,但在第一盘比赛结束后,当值裁判决定采用高温政策——关闭顶棚。此后一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也在顶棚关闭的情况下进行。

  “她们的第一盘在酷暑中进行,然后还必须花很长时间等顶棚关闭,我想她们的比赛也非常艰苦。因此,我并不认为小威在明天和我的半决赛中会占到便宜。”

  令杰缅季耶娃不解的还有高温政策到底如何执行的问题。“没人敢说自己明白何时执行高温政策。我觉得过了40摄氏度就要关闭顶棚。难道我比赛时是39.5摄氏度?但是,你如果在场地里面的话,地面温度绝对超过了45摄氏度。”

  澳网官方手册只是提到裁判拥有采取高温政策的决定权,但却没有提到底多少度才算高温。有意思的是,澳大利亚人非常喜欢晒太阳。这或许是组委会不情愿使用高温政策的原因吧。(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