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暗讽小德别总抱怨:我白天打无怨言 绝非末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8日1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28日消息,澳网在进入第二周之后爆发了不少问题,尤其是选手退赛的事件频频发生,而这一幕又在作为卫冕冠军的德约科维奇退赛之后达到了争议的高峰期。对此,昨天送双蛋晋级四强的球王费德勒表达了自己的见解,称现在的年轻球员在意志品质确实存在一定的问题。另一方面他也对晚场比赛开始过晚的安排提出了质疑。

  在选择退赛,小德在赛后的采访中透露了自己退赛的原因,“两天前比赛结束的时候已经凌晨两点多了,差不多五点才去休息,真的没有足够的时间去调整。赛前我申请过晚场比赛,但显然没起作用。(退赛后)凉快一下,补充一点食物什么的,让身体恢复就好了。现在我感觉好多了,我想再回去比赛。”

  对于小德申请晚场比赛未果的抱怨,费德勒表示,“我想,成为一位赛会的组织者真是世界上最困难的工作之一。在澳网开幕前,他们可能面对上百名球员的各种要求。他们不可能满足每个人的要求,因为这其中很多都是互相冲突的。”

  随后,费德勒还暗讽了小德的“要求”也太多了,因为第7比赛日球王就曾被小德“挤”到了白天,并被拖入了5盘大战,“我想诺瓦克前两天可能已经要求过夜场了,而且他当时也成功了,只是这次他没有得到罢了。每个人都想在夜场比赛,特别是白天非常炎热的情况下。我很幸运今天是被安排在夜场的那位,但是如果我被安排在白天,也同样毫无怨言,因为我对在炎热的烈日下比赛依然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我有这样的能力,我的身体状况也非常的出色。”

  对于小德的另一个抱怨——晚场赛程安排过晚,费德勒的态度也非常的客观,“我始终感觉,这并非他退赛的根本原因,因为尽管在凌晨才结束比赛,但是隔日一赛的赛程还是能保证他有一天半的时间来休息和恢复。又不是让他在第二天的11点马上比赛,这绝对不是什么世界末日。”

  不过,费德勒还是表示晚场7点半开始的安排有些过晚了,“我认为在美网和澳网出现越来越多的凌晨鏖战并不正常,也非常不好。如果晚场赛程在7点半才开始,女选手们又打上个三盘,那我们就只能在晚上10点,甚至更晚才开始比赛了,那对于球迷、媒体以及工作人员等所有人来说都太晚了。”

  对此费德勒提议,“如果能将女子的比赛稍微提前一点,而我们男子方面的比赛在7点半左右能正常开始的话,我想一切都会好很多的。我想,这样的想法很多人都考虑到了,如果能够改变的话,对于大满贯赛事,特别是那些有夜间赛程的赛事来说的话,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改变。”

  (阿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