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金花澳网收入大盘点 郑洁进账30万甜甜铁定赔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8日08:58  深圳商报

  随着彭帅和谢淑薇27日无缘女双四强,中国金花在本届澳网上的全部演出宣告结束。论成绩,本届澳网不是金花们“丰收”的福地,郑洁也没能实现自己单打“闯入四强”的梦想;但是论收入,中国选手们的荷包还从未像现在这样跟成绩紧密相关过。在“单飞”后的第一个大满贯结束后,我们不妨看看金花们的“钱包”,不为探究隐私,只求为金花们的单飞之路算笔明白账。

  郑洁钱袋鼓得最快

  郑洁虽然因为手腕伤势退出比赛,但还是追平了李娜在澳网创造的最佳纪录——女单16强。这个成绩将带给郑洁高达8.8万澳元的奖金(约合人民币40万元)。双打方面,郑洁和晏紫这对老搭档仅仅闯入第三轮,这是两人参加澳网4年来的最差战绩。但是,3.1万澳元(约合人民币14万元)的奖金两人平分的话,每人也有7万元入袋。这样算下来,郑洁本次在墨尔本“潇洒走一回”,就能带回近50万元人民币。按照一般WTA赛事的平均税率30%计算,郑洁能拿到手的只有35万元人民币;另外郑洁还要上缴税后奖金的10%到12%给网协。这样算下来,郑洁本次澳网能装入自己腰包的奖金大概在30万元人民币左右。跟“单飞”前相比,郑洁的钱袋子的确鼓了不少。

  彭帅高投入高产出

  彭帅在单打赛场上闯入第二轮,这一成绩将给她增加3.1万澳元收入;而双打赛场上,尽管被大小威阻挡在了四强之外,但是5.5万澳元的八强奖金分一半,彭帅也能得到约2.8万澳元。除去应缴的税费和上缴网协的费用,彭帅这次能带着大约3.8万澳元(约合人民币17万元)离开墨尔本。这个数字也不啻为一笔理想的收入了。彭帅此前刚刚聘请了著名教练,尽管没有对外透露具体的薪水,但花费肯定不菲。这些钱都要彭帅自己掏腰包,的确是种不小的压力。但是如果将聘请高水平教练看作是一种“长线投资”的话,彭帅的这笔“投资”也算是物有所值了。

  其他金花成本难保

  一年之前,袁梦在女单第二轮不敌小威廉姆斯出局;今年澳网,袁梦凭外卡直接入围女单正选赛,不幸的是首轮再度遭遇小威。“澳网一轮游”的结果是,袁梦不仅损失了很多积分,排名直线下降,而且也只拿到了1.9万澳元的奖金(约合人民币8万元)。除去税费和上缴费用,袁梦能拿到手的奖金不过只有不到5万元。晏紫的收入比袁梦要好一些,尽管女单没能进入正赛,但是女双加混双的奖金算下来大概能收入6.5万人民币。至于孙甜甜,她的澳网之路实在太过短暂,唯一出征的女双第一轮就折戟,这导致了她的奖金收入大致可以忽略不计,此次墨尔本之旅铁定对她来说肯定是“赔本买卖”。(本报记者 吴 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网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