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18战费德勒进决赛在握? 罗迪克曾11连败难盼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7日2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27日消息,2009年澳网大赛第二场男单1/4决赛早先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结束,瑞士球王费德勒以6-3/6-0/6-0的比分送双鸭蛋血洗了阿根廷新星德尔-波特罗,轻松闯入四强,其在比赛中表现出的巅峰状态令人胆寒。

  作为费天王半决赛的对手,罗迪克曾表示晚上会观看费德勒的转播,不知道电视机前的美国大炮看完比赛有何感想。在18次交锋到来之前,对两人前17次对决的回顾或许就能理解罗迪克此时的心情。

  费德勒比罗迪克大一岁,两人在2000年左右先后转入职业,在此后的几年中,他们迅速成为最希望继承桑普拉斯和阿加西两大球王宝座的“四小天王”之一。01、02赛季,费德勒和罗迪克先后在悉尼和巴塞尔交手3次,费德勒保持全胜。但这三场比赛既没有发生在决赛,也没有在较高级别的赛事中,所以对两人心理上的影响其实并不大。

  从2003年温网半决赛开始,球技逐渐成熟、成绩直线上升的费德勒和罗迪克就不可避免地开始在ATP最高级别的舞台上不断展开争霸了。从2003年到2005年,两人连续三次在温网中相遇,费德勒先是在2003年的半决赛中击败对手并首尝大满贯冠军滋味,而后又连续两次在温网决赛中战胜了罗迪克,可以说费德勒曾经的“费氏帝国”和“草地王国”都是以罗迪克的失败作为基石的。2006年的美网,罗迪克第三次也是目前为止最后一次在大满贯决赛中挑战球王,但最终还是以失败结局。

  费德勒可以说是罗迪克的天生克星,从2004年的温网决赛开始到2006年的美网决赛,两人曾经连续6次在ATP各种级别的赛事的决赛中相遇,但罗迪克无一胜绩,这其中包括了三个大满贯决赛和2个大赛系列赛的决赛。费德勒在2005年的辛辛那提大师赛的决赛后取得了对阵罗迪克的第10场胜利,那场胜利也是罗迪克从2003年大师杯半决赛开始的6连败。当然,罗迪克最耻辱的经历--成为费德勒10连败俱乐部一员的一幕发生在2007年的美网1/4决赛。

  不过,凡事都有个终了,费德勒的王朝瓦解了,“熬白头”的罗迪克终于等到了迟来的机会,他在2008赛季迈阿密大师赛1/4决赛前发誓,没有人能够连赢他第12次,他最终做到了,他苦战三盘击败了状态下滑的瑞士人,将对阵费德勒的11连败划上了句号。至此,两人前17次的生涯对决记录就定格在了费德勒的15胜2负。

  在两人后天进行的第18次交锋中,罗迪克是再次毫无悬念的输球,还是首次连续击败费德勒呢?

  很明显,费德勒的赢面将大大超过罗迪克。一方面费德勒目前的状态十分出色,赛前他就宣称身体已经恢复到最佳状态,上一轮伯蒂奇的神勇反而逼出了费德勒新的高峰,本轮双鸭蛋横扫德尔波特罗更是他完美状态的证明。另一方面,费德勒一向就对击败罗迪克非常有一套,这也是他为什么能连续11次击败对手的原因,去年迈阿密的胜利相当程度上是因为费德勒年初身体还未恢复的缘故所致。当然,巨大的对阵优势还让费德勒在心理上就已经先胜一筹,而且2年前同样是澳网半决赛的惨烈横扫的阴影也许至今还留在罗迪克的内心深处。所以,除非费德勒自身状态失常,罗迪克将只能尽力而为,为其希望渺茫的生涯第三场“屠牛战”拼至最后。

  (阿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罗迪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