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芬妹与万人作战淘汰多克奇 澳网四强上演红粉内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7日19:00  新浪体育
芬妹与万人作战淘汰多克奇澳网四强上演红粉内战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7日)消息,澳网继续进行第九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第二场女单1/4决赛中,整场比赛发出了11个双误的俄罗斯红粉、3号种子萨芬娜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几乎全场站在对立面的逆境下,终于还是终止了本届赛事有出众表现,持外卡参赛的本土名将多克奇的复活之路,苦战三盘历时129分钟,方以6-4/4-6/6-4的接近比分赢得胜利,将与同胞兹沃娜列娃在半决赛中相遇。

  世界排名最高曾到达第四位的多克奇终于在多年的消沉之后重新振作,持外卡重回墨尔本花园,并一路惊艳杀进1/4决赛。而萨芬娜虽然在1/8决赛中又一次在大满贯赛场中上演了去年法网时挽救赛点上演惊天逆转的一幕,不过状态的起伏依旧是她在比赛中最大的敌人。两人早在2003年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是17岁的萨芬娜取得了胜利。

  萨芬娜一上来就利用底线的强攻压制住对手,并多次利用上网战术完成破发。直到第6局多克奇才抓住了萨芬娜连续的失误抢得三个破发点,尽管萨芬娜用强劲的发球化解了第一个,但关键时刻俄罗斯姑娘却发出了双误葬送了自己的发球局。不过,多克奇也在下一局中以一个双误送出破发点,上到网前的萨芬娜却让对手挑高球得手浪费了破发机会。浪费了局点之后,多克奇在相持中的失误再次送出破发点,不过萨芬娜也没能把握住机会。连续再次压迫萨芬娜反手出现失误之后,多克奇终于保发成功。常常压迫到网前的萨芬娜在第9局中再次破发成功,以5-4的比分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尽管多克奇试图抓住对手的二发加以攻击,但被对手持续压迫反手再次出现失误,让萨芬娜以6-4的比分赢下首盘。

  萨芬娜在第二盘第2局中因为两次双误送出了破发点,而在拿到第二个破发点时多克奇漂亮的反手直线砸在边线上率先破发。在第3局中浪费了两个局点反而送出破发点之后,多克奇漂亮的正手直线再次打得萨芬娜措手不及化解危机。六次平分之后,多克奇再次等到了萨芬娜的失误终于完成保发。在第5局中连续化解了三个破发点的多克奇却发出双误再送破发机会,让萨芬娜反破成功。但是多克奇从没有放弃过,抓住萨芬娜关键时刻的双误,在第6局中再次破发成功。尽管一度以5-2的比分领先,但在发球胜盘局中多克奇连续的失误送出三个破发点让萨芬娜完成反破。而在第10局中,已经将比分追成4-5的萨芬娜再次发出了两个双误,而在拿到局点之后却让对手强攻自己的二发,并在多拍相持中出现失误回球挂网。第三个双误再次送出破发点,这让萨芬娜的情绪出现了巨大的起伏,发出了这一局中的第四个双误,让多克奇以6-4赢下第二盘。

  决胜盘中,手握两个局点的多克奇在底线相持中连续四个失误让萨芬娜率先破发。不过萨芬娜在第2局中再次因为双误浪费局点,多克奇的正手变直线得手抢得破发机会。萨芬娜最终还是在第4个局点机会时依靠强劲的发球保发成功以2-0的比分领先。多克奇终于在第6局中依靠正手变线抢到破发点,但萨芬娜还是依靠强劲的发球化解危机保发成功以4-2的比分领先。第7局中,萨芬娜连续的失误先后送上两个破发点,多克奇反手追打重复落点在关键时刻反破成功,比分来到了4-4。但是,多克奇却在下一局中再次因双误和失误送出两个破发机会,但萨芬娜并没能把握住机会,尽管多克奇先后顽强的化解了四个破发点,但过多的失误还是让她再次送出自己的发球局。而在发球胜赛局中,萨芬娜的失误同样送出了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世界第三加强了攻势,并用主动上到网前和ACE化解危机。萨芬娜终于迎来赛点,尽管一发失误,但二发却等来了多克奇在底线相持中的失误,三号种子终于以6-4赢下了决胜盘,首次杀进了澳网四强。

  (索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萨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