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退赛送罗迪克大礼 卫冕冠军无缘澳网男单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7日14:39  新浪体育
罗迪克击败德约科维奇晋级 将战费德勒  媒体来源:BTV-体坛资讯
小德退赛送罗迪克大礼卫冕冠军无缘澳网男单四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27日消息,2009年澳网大赛进入到第9天,男单8强战也终于正式打响。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率先结束的一场焦点战中,3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在比赛进行至第四盘时宣布因身体不适退赛,保送7号种子、美国帅哥罗迪克成为第一个晋级四强的选手,当时在大比分上他以7-6(3)/4-6/2-6/1-2的比分落后。罗迪克半决赛的对手将在瑞士球王费德勒与阿根廷新星德尔-波特罗之间产生,这场比赛将在今天的晚场秀中上演。

  德约科维奇和罗迪克此前教交手过三次,小德保持着两胜一负的领先。上一次的交锋发生在去年美网的1/4决赛中,当时小德苦战4盘击败了对手,赛后还爆发了不小的口水战。本届澳网两人再次在大满贯1/4决赛中相遇,本身就颇为引人瞩目。加上前4轮两人的发挥都非常出色,晋级路上都没有遇到极大挑战的,所以最终鹿死谁手也颇具悬念。

  两人比赛的开局确实如赛前所预料的,两人在首盘就表现地势均力敌。罗迪克的炮弹似发球稳稳地帮助自己的发球局能顺利保发,而小德尽管在发球球速上比对手稍慢,但是他落点也更为精准,而且在底线抽球上他的进攻性也要强于罗迪克,这也帮助他的发球局没有遇到过多挑战,最终两人前12局没有一次破发点出现的情况下,比赛进入了抢七决胜。在抢七中,小德依靠先后三次破发的优势,最终以7-3的小分获得第一盘的胜利。

  次盘比赛的精彩程度依然保持在很高的水准,不过小德在底线上的进攻出现了更多的失误,而罗迪克在成功地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之内,却一直没有给小德任何反破的机会。最终,罗迪克以5-4的领先优势来到了发球胜盘局。在这一局中,罗迪克的发球威力不减,他再次连续发球得分,最终以6-4扳回一盘。

  第三盘开局,主导进攻的小德陷入了怪圈,他在自己的发球内总是找不到击球的节奏,而在罗迪克的发球局却打得极富侵略性,在首局破发后,小德又反破发成功,比分来到小德2-1领先。此时小德却申请了医疗暂停,从进行肌肉放松性和降温性治疗的情况看,在赛场中气温过高的情况下塞尔维亚人的身体出现了不适的情况。重新回到场上的小德还是没有逃脱怪圈,他在第5局再次被破发,以2-3落后。此后,罗迪克再次破发成功,并最终以6-2再扳一盘,取得2-1的领先。

  身体不适的德约科维奇最终在第四盘1-2落后时,在征求了理疗师的建议之后选择退赛,这样这位卫冕冠军也遗憾地结束了自己今年的墨尔本公园之旅。

  (阿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罗迪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