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意外摔伤告别墨尔本 仍追平单打中国最佳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7日13:28  每日新报

  

新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澳网公开赛的主旋律变成了“退赛”,法国小将孟菲尔斯、白俄罗斯少女阿扎伦卡等多位球员因伤不得不草草结束比赛,郑洁就不幸成为其中一位。在和库兹涅佐娃争夺女单8强的比赛中,郑洁因为左手意外受伤,疼痛难忍无法坚持,不得不退出比赛。

  当时比赛刚进行到第一盘的第3局,郑洁在一次正手接球后不慎滑倒,倒地时左手撑地造成受伤。受伤后的郑洁经过短暂治疗后,继续坚持比赛,但受到左手伤势影响,郑洁以前标志性的单反在比赛中出现了许多非受迫性失误,让库兹涅佐娃抓住机会破发成功,以4:1领先。第六局郑洁眼见伤手无法继续坚持,只得请求退出比赛。即便如此,郑洁还是创造了自己的澳网单打最佳战绩,同时也追平了中国选手的最好成绩。

  赛后,郑洁表示自己还不清楚伤势到底怎么样了,“今天是澳大利亚的国庆日,医院都放假了,我只能明天早上再去详细地检查一下,不过赛会的医生判断,我应该是韧带方面的伤病。”这是郑洁第一次因伤被迫中途退赛,她坦言这种滋味并不好受,“这是我第一次在澳网打到第四轮,对此我感到很开心,今天还是中国新年的第一天,我本想争取一场胜利,但却受伤了,挺让人难过的。我尝试着继续比赛,但是几乎用不上反手,尤其是不能发力,而对手又把球打到我的反手位,击球的时候感觉非常酸疼,打起来没有力气。”

  同样受到伤病影响的还有参加混双比赛的晏紫,由于诺尔斯脚伤复发,状态不佳,晏紫/诺尔斯以6:7、4:6不敌加拿大组合沃兹尼亚克/内斯特,止步混双比赛第二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