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澳网之旅打分:单打突破自我 最差双打难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6日15: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26日消息,中国金花郑洁在本届澳网大赛的女单1/8决赛中因左手手腕受伤遗憾退赛,再加上昨天在女双第三轮中败给“克星”西班牙组合维维斯和桑切斯,郑洁已经结束了自己在澳网之中的全部比赛。尽管本次在墨尔本公园留下了不少遗憾,但是郑洁在单打赛场上所刷新的个人澳网最好战绩依旧让人满意。

  在单打赛场上,郑洁首轮直落两盘战胜法国球员卡梅丽-平,面对对手在比赛最后阶段的疯狂反扑顶住压力连续化解了破发点。这是郑洁在澳网赛场上的首场胜利,而她也籍由这场胜利完成了休赛期与新赛季之间状态的切换并且同时适应了澳网的比赛环境。第二轮中,郑洁克服状态的起伏才最终苦战三盘淘汰了曾经两次击败过自己的苦主匈牙利老将辛克。而在第三轮中,郑洁更是状态神勇的击败了在首轮就爆大冷淘汰了9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的乌克兰选手K-邦达连科,整场比赛仅仅让对手拿到了四局,显示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

  在今天的1/8决赛中,尽管郑洁面对强大的库兹涅佐娃在比赛开始阶段打得非常积极,但在第三局突然因为在救球中跌倒伤到了左手手腕。虽然在简单的治疗后,郑洁重新走上球场试图坚持完成比赛,但在对手的猛攻之间,郑洁终于意识到自己已经无法承担高强度的作战最终选择了伤退。虽然未能完成比赛难免让人感到遗憾,但郑洁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勇敢与坚韧依旧让人非常感动。再加上她在本届澳网中所追平的中国选手历届澳网最佳战绩,我们完全可以为郑洁在单打赛场上的表现打上80分。

  而在双打赛场上,久违的再次与晏紫携手出战的郑洁并没有交出特别令人满意的答卷。曾在3年前的澳网赢得过女双冠军的郑洁和晏紫这次作为6号种子再次出战,虽然在前两轮中轻松过关,但在第三轮遭遇西班牙组合维维斯和桑切斯的阻击时不但在比赛开始阶段因慢热而屡次出现配合上的失误,此后更被对手的上旋搞得心烦意乱,最终止步第三轮。倒在八强之外是郑洁/晏紫自2006年在这里夺冠以来三年中的最差战绩。不过,考虑到这是郑洁和晏紫自去年中网之后三个多月以来的再次合作,这次在澳网之中的成绩还算差强人意,可以得到将将及格的60分,但是距离令人满意显然还差得远。

  (索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