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德娃技高一筹轻取美少女 晋级8强战强势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6日11:22  新浪体育
澳网德娃技高一筹轻取美少女晋级8强战强势黑马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6日)消息,澳网继续进行第八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率先结束的一场1/8决赛的美女对决中,4号种子俄罗斯美女德门蒂耶娃两个6-2轻取18号种子、19岁的斯洛伐克美少女齐布尔科娃,顺利跻身八强。1/4决赛德门蒂耶娃的对手将是之前爆冷淘汰了夺冠大热门大威廉姆斯的西班牙新秀纳瓦罗,后者在另一场女单第四轮比赛中以6-3/6-2轻取同胞、21号种子加里奎斯,继续自己的前进之路。

  德门蒂耶娃新赛季开始以来状态神勇,至今已经收获了两个冠军并取得了13场连胜。而齐布尔科娃这一次在澳网之中状态也不错,没有遇到什么阻碍的顺利晋级。两位选手只在去年的硬地球场上有过两次交手,双方平分秋色各取一胜。

  比赛由齐布尔科娃率先发球,不过她并没能迅速比赛状态,质量较低的发球让德门蒂耶娃找到了进攻机会比赛一开始就抢得了破发机会并顺利破发。不过,德门蒂耶娃也没能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拿下局点,反而因为进攻中出现的主动失误是送出破发点,让齐布尔科娃将比分扳为1-1平。齐布尔科娃在底线相持中的能力明显逊色于德门蒂耶娃,这也让她连续出现失误在第5局中送出两个破发点,德门蒂耶娃没有浪费机会顺利破发。而在第7局中,齐布尔科娃失误再次送出破发机会,德门蒂耶娃第三次破发成功。虽然在发球胜盘局时面临破发点,但德门蒂耶娃反而用两记ACE化解危机抢得盘点,并在随球上网之后压迫出对手的失误,顺利的以6-2的比分赢下首盘。

  齐布尔科娃相持中的失误在第二盘中越来越多,绵软的二发更是一分未得,关键时刻还出现了两次双误,这让德门蒂耶娃在第二盘中连续两次破发成功之后以5-0的比分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不过德门蒂耶娃在胜利之前反而出现了状态起伏,而齐布尔科娃的状态也有所提升,在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中抢得两个破发点,破发成功并在保发之后将比分追为2-5。而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中,失误增多的德门蒂耶娃再次浪费了两个赛点,不过她最终还是依靠自己的发球再次抢得赛点,顺利的以6-2的比分再下一城。

  (索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德娃 纳瓦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