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女单持续爆冷 扬科遭横扫无缘8强No.1恐不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5日09:45  新浪体育
澳网女单持续爆冷扬科遭横扫无缘8强No.1恐不保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5日)消息,2009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开始了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率先结束的第一场女单八分之一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头号种子塞尔维亚球员扬科维奇被16号种子法国选手巴托丽接发球强攻打得毫无招架之力,以1-6/4-6的比分爆冷输掉了比赛,无缘八强。按照积分形势,在本届澳网结束后小威廉姆斯、萨芬娜以及德门蒂耶娃三人都有能力凭借随后取得的成绩取代扬科维奇,登上No.1的后座。

  法国人巴托丽最出名的一役莫过于在2007年温网中一路连克高排位种子选手爆冷杀进决赛,而就是在那届温网第四轮的比赛中,巴托丽战胜了当时世界排名第3位的扬科维奇。两人在此前的六次交手中各取三胜平分秋色,尽管最近两次交手都是法国人获胜,不过双方最后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2007年的WTA年终总决赛。

  比赛由巴托丽率先发球,轻松保发之后又在扬科维奇的发球局中抢得两个破发点。尽管扬科维奇顽强的连追两分化解危机,但最终还是在对手猛烈的进攻中丢掉了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只要扬科维奇的发球质量略微下降,巴托丽就能高质量的接发球直接打死扬科维奇,这让在第4局中已经手握三个局点的扬科维奇吃尽了苦头再次被对手破发。巴托丽也在轻松保发之后以5-0的大比分领先。第6局中,法国人再次抓住了扬科维奇的二发直接用接发球打死抢得破发点,不过随后回球挂网浪费破发机会。在今天的比赛中,扬科维奇所赖以成名的稳定防守完全不能施展,跑动也不如以往积极、到位,只能狼狈的站在底线等待对手失误。在艰难化解两个破发点并浪费一个局点之后,扬科维奇终于等到了巴托丽关键时刻的失误在首盘之中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避免了吞蛋的惨景。最终,扬科维奇以1-6输掉首盘,这是扬科维奇在本届澳网中所丢掉的第一盘。

  尽管扬科维奇的状态在第二盘刚没开始时有太大的起色,但顽强的世界第一努力提高了自己的一发质量,保住首局。除了技术无法得到发挥,扬科维奇今天的运气也不好,第二盘中两次她认为出界的球经过鹰眼判断都将将压在底线。虽然巴托丽因为连续的失误让扬科维奇在第3局中两次拿到局点,但是法国人最终还是依靠双手反拍的强劲攻势破发成功。第4局中,扬科维奇进攻得更加积极抢得破发点,终于在巴托丽上到网前之后打出了穿越反破成功。早在第6局扬科维奇就用光了所有鹰眼机会,并在第7局中再次让巴托丽破发得手。扬科维奇在第8局中拿到两个破发机会,尽管巴托丽用双手反拍变线化解了一个,不过扬科维奇还是在相持中主动加力打死角得分反破成功。然而,巴托丽在第9局中再次依靠相持中的加力压迫就拿到了破发机会,关键时刻扬科维奇用发球化解危机并拿到局点。双手反拍连续化解了两个局点。希望依靠放小球打出变化的扬科维奇却因失误送出了破发点,不过在底线相持中扬科维奇终于还是等到了对手的失误暂时解除了警报。第四次抢得破发机会的巴托丽最终还是没有浪费机会,凶猛的进攻最终逼出了对手的失误,破发成功进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直落四分轻松保发之后,巴托丽继07年温网之后再次爆出冷门杀进四分之一决赛。

  (索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扬科 扬科维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