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一环节已比美网做得更好 自解斗前驸马II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2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24日消息,在直落三盘击败奥地利好手梅尔泽后,本届澳网夺冠大热之一、来自英国的4号种子穆雷也强势晋级16强。希望能在墨尔本加冕大满贯冠军头衔的穆雷显然很满意自己今天的表现,与去年美网苦战五盘才击败梅尔泽相比,英国小子在今天发挥堪称完美。

  穆雷在比赛开始后很快取得破发领先,虽然梅尔泽很快追平,但穆雷在关键分上把握得更佳也取得首盘胜利。“其实我开局打得不错,一度以4-1领先,底线也打得很扎实。但是与梅尔泽这类进攻意识极强的对手交手时,他总能打出很多漂亮的制胜分,顽强得将比分追平。我们以前交手时就有过这样的情况。”穆雷继续说道,“不过在5-5平时,我想我打出了非常高的水平,不断调动他满场飞奔。不仅最终拿下了首盘胜利,还让自己从第二盘开始就充满了必胜的信心。”

  而与去年美网时相比,英国小子显然认为自己今天打得更好。“去年美网时我接他的发球很吃力,让他靠发球得到了不少分数,而今天接发方面我显然做得更好。而且墨尔本的场地比美网球速要慢,这对我也有利的。而能拿下首盘胜利也让我开了个好头,随后一切都显然水到渠成。”穆雷补充道,“我今年在澳网第一周的整体表现也比去年美网时强。当时在纽约前几轮我遇到的罗德拉、梅尔泽都不好对付。而今年在澳网前几轮我显然做得更好。”

  谈到下轮的对手沃达斯科在今天以“双蛋”横扫斯泰潘内克时,穆雷也表示惊讶。“今年还没多少机会看沃达斯科的比赛,不过我想斯泰潘内克身体可能有些问题,他在今天显得求胜欲望不强。”不过对沃达斯科保持五战五胜的穆雷说他已经找到如何对付沃达斯科的方法,“要想击败沃达斯科,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在场上保持头脑冷静。因此与他比赛时我必须多动脑筋,想办法让他在场上多跑动。除了纳达尔外我在巡回赛与其他左撇子选手交锋战绩都不错,如果下轮我还能保持今天这状态,我肯定也能取得胜利。”

  在最后,穆雷也感谢众多苏格兰球迷来到现场为他加油:“从第一分开始到赛点结束,现场的苏格兰的球迷都没有停止过为我呐喊加油。能在远离家乡的时候,在巡回赛感受到同胞在现场支持,感觉总是很棒的。”

  (Mik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