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大威阴沟翻船警戒小威 中国金花绽放各表一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2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22日消息,2009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赛前的夺冠热门女单第6号种子大威廉姆斯的意外出局成为了澳网开赛至今的最大冷门。不过,纳达尔、穆雷、德门蒂耶娃以及小威等绝大部分种子选手都平安过关。此外,郑洁和彭帅两朵金花在女单赛场上携手晋级。

  大威爆大冷,小威需谨慎 

  在罗德-拉沃尔中心球场晚场的第一场比赛中,女单6号种子大威廉姆斯被世界排名第46位的西班牙选手纳瓦罗逆转,爆出本届澳网开赛至今的最大冷门。尽管第一盘比赛呈现了一边倒的局势,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大威的状态出现了下滑,发球质量更是大幅下降。而纳瓦罗却逐渐适应了比赛节奏,单手反拍越打越勇,连扳两盘反败为胜。曾在去年法网中以资格赛选手身份在首次参加大满贯正赛时就杀进四分之一决赛的纳瓦罗终于在本届澳网之中再次让世人惊艳。

  在澳网开始之前曾预言冠军必属威氏家族的小威现在恐怕要为了家族荣誉孤身奋战了,不过她也许更需要提防发生在自己姐姐身上的逆转。在小威今天的比赛中,她也因为状态的起伏不定险些遭到杜尔科的逆转。不过幸好小威最终还是稳定住了状态,而阿根廷美女也没能像纳瓦罗一样爆发,这才帮助小威遏止颓势。此后的对手只会越来越强,如果不再多加小心小威可能还会遭遇更多的惊魂记。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郑洁苦战三盘,直落两盘的彭帅在第二盘中送蛋——尽管过程略有不同,不过中国女网的两朵金花彭帅和郑洁都平安的通过了第二轮的考验,创造了各自在澳网中的最佳战绩。风和炎热这些艰苦的比赛条件让郑洁在比赛中耗尽了全力,也因此在面临关键分时多次失手,所幸她的对手也没能挺住,才让更加坚强的郑洁取得了胜利。而彭帅则是状态绝佳,信心充足,让保加利亚的天草少女无所发挥。

  两朵金花在下一轮都将遭遇强敌,郑洁将接受在第一轮比赛中爆冷淘汰了9号种子拉德万斯卡的乌克兰姑娘K-邦达连科的挑战,而在第三轮中等待着彭帅的正是强大的2号种子九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小威廉姆斯。届时,两位中国女将都必须要平稳心态,在比赛开始就打出自己的气势与节奏。

  排除意外,几无意外

  第四个比赛日中只有两名种子选手被淘汰出局,除了大威的意外出局的话,男单25号种子卡洛维奇在一场克罗地亚的高人之间进行的内战中不敌安西奇,女单14号种子瑞士球员施奈德被法国选手拉扎诺横扫出局。而像男单头号种子纳达尔、4号种子安迪-穆雷,女单4号种子德门蒂耶娃以及8号种子库兹涅佐娃等高排位种子都完全遏制住了对手的发挥,没让对手拿下几局就轻松取胜。

  (索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