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威大赞黑马打出个人代表作 淡然面对失利不找借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2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21日消息,在澳网的第四个比赛日中,女单赛场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夺冠热门大威廉姆斯在次轮比赛中以1-2不敌西班牙黑马纳瓦罗,无缘32强。虽然过早的出局让大威感到失望,但是经历过大起大落的美国黑珍珠在赛后还是表现得非常客观冷静,并称自己马上就将把精力集中到与妹妹合作的双打比赛上。

  西班牙人纳瓦罗此前在法网比赛中就曾扮演过黑马的决赛,周四在与前世界第一的较量中,她再一次凭借冷静的头号和出色的发挥挑落了6号种子,赛后大威冶肯定了对手的表现:“我想对手的确打了不少好球,不仅韧性十足而且很具攻击性,她的表现真的很好。在我看来,她很有天赋。网球的伟大之处在于你可以掌控自己的命运,显然她在未来会有大把机会。”不过大威也觉得这场比赛非常接近: “对手抓住了机会,表现出了一些不错的特质。整场比赛都非常接近,一直都没有真正拉开彼此的距离。”

  纳瓦罗的精彩表现赢得了澳洲观众的青睐,他们在墨尔本公园高升为西班牙人呐喊,大威表示这并没有影响到自己:“我一直专注于比赛,并没有太过注意观众的反应。当然我听到过欢呼声,但是对我来说这不算什么,我的心思都在技战术上,一味只是想如何比赛。”不过随后她还补充了一项输球的关键因素:“今天我觉得自己没有好好控制好球,脚底的活儿不到位。”

  作为女子网坛少有的单反选手,纳瓦罗的技术非常有特点,6号种子在输球后依然不忘夸奖对手:“之前我曾经看过她的比赛,她的表现一直不错,这场球也许是她打得最好的。”虽然自己是澳网夺冠热门,但是大威并不认为提前出局就显得太过意外: “这里参赛的都是职业选手,都有打出好球的能力,所以对此我也并不意外。”美国人也分析了自己的不足:“ 我的确没有控制好得分。我也清楚她从第一拍就着重于进攻,我则一味防守。她的很多回球都不错,我的则不够深,对手也因此抓住了机会。”被动的挨打让大威丢掉了自己的特点,从而给了对手可乘之机。

  比赛结束之后,输球的大威依然优雅退场,尽显大将风范。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前世界第一尽管内心无比失望,但也显得风度翩翩。“我觉得自己表现的不错,应该说是非常非常好。在我看来,输球之后应该多想比赛中犯的错误,我不会加罪于任何因素。”大威在分析起输球原因时也很客观:“之前我打了5场比赛,对我来说多参加热身赛不一定是好事。我觉得备战工作还是不错的。我当仍然希望自己比赛时的表现能更好一点儿,这也是我当下最强烈的想法,毕竟花了大量的时间准备比赛,当然希望自己打得更好。”

  在单打赛场提早出局之后,大威将专住于和妹妹合作的双打比赛,周五她会重返赛场:“明天(周五)我还要参加双打比赛,因此我需要赶紧调整好,以便为这场比赛做好准备。”此前大威已经征战WTA长达14个赛季,也并非没有爆冷出局的经历,对此她完全可以泰然处之:“输球从来都不好受,但转念一想我也曾经有过辉煌一刻,也许感觉就平衡了。”至于职业赛赛场的辛酸历程,她更是早已习惯: “我爱现在所做的事情,所以艰苦的训练不算什么,我必须要为此付出。”在大威意外落败之后,威廉姆斯姐妹想要在下半区会师的想法也提早落空,不过维纳斯并不担心妹妹的晋级前景: “塞雷娜从不在乎自己的对手是谁。”

  (Simon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