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将第4次在澳网战金花 李娜曾经典逆转夺其No.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7: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22日消息,澳网女单第二轮比赛周四继续进行,中国选手彭帅以6-4/6-0横扫保加利亚的天才美少女卡拉坦切娃,职业生涯首次在澳网闯入32强,将在第三轮面对赛会三届冠军得主小威廉姆斯。

  彭帅此前与小威还没有过交锋纪录,因此这次在墨尔本公园的相遇无疑是相当难得的机会。不过其他几位中国金花则大多曾与这位9项大满贯冠军得主有过对阵,其中李娜对阵小威的纪录是1胜1负,郑洁是两战全负,袁梦也是两战全负、孙甜甜则在与小威的唯一一次交锋中拿到了胜利,而晏紫则从未碰到过塞雷娜。总战绩方面,5朵金花对阵小威的统计是2胜5负。

  李娜曾经长时间担任中国一姐,她在06年的澳网第一轮就遇到过作为卫冕冠军的小威廉姆斯,当时这场比赛被安排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的夜场黄金时段,结果李娜尽管奋力拼搏,但终究还是因实力不济和关键分上的把握能力不足败下阵来,在以抢7的胜利奋勇拿下第二盘后,被小威以6-3/6-7(1)/6-2的总比分击败。其中在第二盘李娜一度破掉了小威的发球胜赛局,令现场的中国球迷非常兴奋。

  两人的第二战,李娜在去年10月的斯图加特赛上击败了当时排名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那场比赛鏖战了1小时38分钟,李娜最终以0-6/6-1/6-4的惊人比分实现逆转。这场历史性的胜利不仅是李娜职业生涯首次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0-6到6-1/6-4的逆转也很富有戏剧性,而在赛后,小威的失利也使得她丢掉了No.1的名号,并且直到现在也没能从扬科维奇手中夺回。

  郑洁方面,这位目前的中国一姐曾在04年的温网第一轮以及去年的半决赛两次在温布尔登的中心球场对阵小威。04年的比赛郑洁曾经拿到过对方的10个破发点,但由于实力的原因,当时只有20岁的她最终还是完败,两盘比分为3-6和1-6。四年之后的2008年,一路淘汰齐布尔科娃、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Top20扎维和瓦伊迪索娃打进四强的郑洁创造了非种子选手的奇迹,其中击败伊万诺维奇更是中国选手首次击败在任的世界第一。与小威的半决赛,郑洁在第二盘一度因为接发球操之过急而浪费了一个盘点,最终在强大的对手面前,郑洁错过了将比赛拖入决胜盘的机会,最终以2-6/6-7(5)的接近比分落败,不过赛后她的表现还是赢得了现场所有观众起立鼓掌的赞叹。

  相比之下,“个体户”袁梦则已经是连续两年在墨尔本公园不敌小威,比分分别为3-6/1-6和3-6/2-6。袁梦的打法以及身材上的劣势导致她无法对小威构成实质上的威胁,虽然也能在比赛中打出一些精彩的得分,但是比赛始终在塞雷娜的掌控之中。而双打能力出众的孙甜甜有过一次在单打中击败小威的奇迹,那是发生在05年的中网,孙甜甜以6-2/7-6(7)爆冷将心不在焉的塞雷娜击败,当时小威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比赛开始之后也迟迟难以进入状态,草草丢掉首盘之后又在第二盘又与孙甜甜陷入了拉锯战,最终孙甜甜在抢7中险胜。

  (馨菲)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