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科世界第一遭3强围剿 澳网不进决赛后冠恐丢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6: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WTA排名榜上扬科维奇现在领先小威1300分,看似她世界第一的宝座十分稳固。但实际上扬科的世界第一就像是空中楼阁一样,坐的并不是那么踏实。澳网这样的大分值赛事给了紧随扬科身后的小威、萨芬娜以及德娃充足的抢分机会,使得他们有了挑战扬科世界第一的机会。

  在去年的澳网中,扬科维奇的成绩在四人中最好,进入到澳网的四强,不过本届澳网扬科的保分压力也最大,有900分需要去保。小威去年进入到赛事八强,正是输给了扬科维奇,因此她只需确保500积分。芬妹去年澳网的成绩更是糟糕,不过她的积分压力也最小,只有1分。至于德娃去年进入到了16强,因此她需要保住250分的积分。所以我们在给四人扣除掉相应积分后发现,扬科维奇那1300多分的优势,可能在澳网后就将化为乌有。

  接下来我们看一下4人登上世界第一的条件:

  扬科维奇的命运应该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一旦她闯入到最后的决赛,她就将确保自己世界第一的位置。倘若她不能进入决赛,而其他三人中的一人夺冠的话,扬科维奇就将失去世界第一的宝座。而这几位选手的每一场比赛,也都会影响到争夺世界第一的归属。就拿德娃来说,若想最终夺冠,德娃就需要跨过威廉姆斯姐妹这两座大山,难度可想而知。目前也只有海宁和辛吉斯曾在大满贯赛事中完成这样的壮举。而小威也同样要面临姐姐和德娃的挑战,对于状态不稳和伤病缠身的小威来说,夺冠的难度相比德娃有过之而无不及。

  我们再来看看扬科维奇,虽然避开了威氏姐妹,但扬科需要突破俄罗斯红粉的围剿。佩特洛娃以及状态正佳的兹沃娜列娃,都会成为扬科夺冠道路上的拦路虎。半决赛中扬科将极有可能面对萨芬娜或者自己的同胞伊万诺维奇,两人也都不会轻易放扬科一马。

  澳网后芬妹坐上世界第一的机会不大,芬妹状态起伏太大,面对弱者她能在0-5落后的时候翻盘,但高手间的竞争却不容有失。不过不管怎样,澳网对芬妹来说都会是赚分的大好时机,在澳网捞足积分后,芬妹将有向世界第一宝座发起冲击的雄厚资本。

  澳网还在继续进行,而悬念不到最后也不会揭晓,我们只能静静的等待,看看四人究竟谁能笑到最后。

(stefa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扬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