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中国红:奥运记者包随处见 郑洁名字终被念清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08:20  东方网-文汇报

  沃达丰球场现在的名字叫“海信”;赛场内转播实况的大屏幕电视是“TCL”;女单一姐扬科维奇穿上了“安踏”……在墨尔本公园里,中国元素俯仰皆是。

  纪念品专卖店内,买纪念衫要排长队。一件polo衫只需印上澳网标识,身价倍增,索价55澳元(约合245元人民币)。仔细翻翻,在内衬的标牌上发现一行需要用放大镜才能看清的小字“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

  新闻中心内,最容易混淆的莫过于记者的背包。北京奥运会发给注册记者的电脑包随处可见,是今年最流行的记者装备。流行,也有烦恼——几乎每天都能听到用不同语言问出的相同问题:“不好意思,这是我的包吗?”

  赛场上,黑发黄肤的中国人多了。据WTA统计:今年打入澳网女单正赛的球员中,来自中国大陆的运动员占据了3席:郑洁、彭帅和袁梦,这还没算上因伤提前宣布退赛的李娜。单从人数看:已经和亚洲网球翘楚——日本等量齐观,甚至排在瑞士、比利时等传统网球强国之前。

  当郑洁第一次出现在澳网时,外国记者的舌头绕了几圈就是读不清她的名字,如今广播中传出的名字虽谈不上字正腔圆,但也绝不会让你误听成张洁、或者常洁;此间四处可见的奔驰广告中,费德勒的拍档是晏紫;即便是中国金花中名气最小的袁梦,官方网站也刊发了她的专访与照片。

  今天下午,郑洁/晏紫与捷克组合赫迪诺娃/扎科帕洛娃的双打比赛被安排在5号球场进行。这里没有遮阳处,烈日当头,场内的气温超过40℃。但最令人担心的不是怎样避暑,而是找到一个空位子。狭小的球场入口处都挤满了人,里面传来熟悉的国语加油声,但很快被另一阵助威声盖过,细看端倪:原来是一群金发碧眼的澳洲孩子在高喊不那么标准的“郑洁、晏紫”,手中还挥动着五星红旗,一抹红色跳跃在墨尔本公园的球场中。

  本报特派记者赵博(本报墨尔本1月21日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郑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