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峡档II孙甜甜庄佳容遭逆转出局 大小威横扫俄红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6: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当地时间21日消息,澳网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后,双打比赛也展开首轮较量。金花孙甜甜与中国台北选手庄佳容组成海峡组合,以8号种子的身份参赛,两人在首场比赛中遭遇扎维和维斯尼娜的跨国组合,最终两位中国姑娘以6-3/3-6/4-6不敌对手,无缘次轮。她们也是双打赛场首对出局的种子选手。

  比赛伊始,孙甜甜和庄佳容配合默契,开局就给对手施加了不小的压力,率先破发对手后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扎维/维斯尼娜直到第四局才艰难保发,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3。随后的比赛中,孙甜甜/庄佳容已经逐渐掌控了场上主动,再取对手发球局后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1。第7局中,海峡组合在场上出现了状态上的波动,送给了扎维/维斯尼娜一个发球局,不过两位中国姑娘最终还是顶住压力,没有让对手继续缩小差距,以6-3先下一城。

  比赛进入第二盘,孙甜甜和庄佳容在领先的情况下反而显得的十分保守,开局与对手互送发球局后陷入被动,扎维/维斯尼娜抓住海峡组合出现的变化,积极展开反击,很快就将场上分差扩大至4-1。随后的比赛中,两位中国姑娘虽然努力追进,但是最终还是未能觅得合适的反击机会,最终以3-6丢掉第二盘。

  决胜盘中,场上形势变得十分胶着,两队选手迟迟未能打破僵局。战至第5局,孙甜甜和庄佳容在对手的猛攻之下送出致命失误,丢掉发球局后以2-3落后。落后的孙甜甜/庄佳容并没有坐以待毙,不仅成功挽救破发点,还在第8局中回破对手,从而将场上比分扳至4-4。然而两人的努力最终还是未能挽回场上劣势,在第9局中再交发球局,同时也交出了场上主动。扎维和维斯尼娜在保发后以6-4锁定胜局,闯入第二轮。

  在早些时候结束的一场较量中,10号种子威廉姆斯姐妹以6-3/6-1横扫由库兹涅佐娃和佩特洛娃这对俄罗斯组合,轻松晋级次轮。

  (Simon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甜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