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破发大战扬科艰难取胜 兹娃送双蛋高调进第三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3:06  新浪体育
澳网破发大战扬科艰难取胜兹娃送双蛋高调进第三轮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1日)消息,2009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女单头号种子在第二轮比赛中直落两盘顺利过关,以6-4/7-5的比分战胜了比利时选手菲利普肯斯,顺利晋级第三轮。

  凭借不断的参赛来保持状态并摘得No.1头衔的扬科维奇新赛季开始以来并未参加任何一项澳网热身赛,而在澳网首轮的比赛中,塞尔维亚姑娘尽管轻松过关,但她似乎并没有完全适应比赛的节奏。扬科维奇将在第二轮中迎战世界排名第110位的菲利普肯斯,世界第一曾在2006年的美网中直落两盘轻松取胜。

  比赛开始阶段扬科维奇依然有些慢热,一上来就在第二局自己的发球局中送出破发点,不过她很快就凭借自己顽强的防守保发化解危机保发成功。两人此后各保发球局,直到第5局主动出击的扬科维奇抢到两个破发点,顺利破发。不过菲利普肯斯也抓住扬科维奇的失误在第6局中先后抢得两个破发点反破成功。第9局中,扬科维奇再次候得了对手的失误破发成功,最终以6-4的比分先下一盘。

  不过扬科维奇的二发却在第二盘开始阶段出现了问题,让对手破发之后一度以1-3的比分落后。不过她很快就在第5局中再次逼出对手的失误抢得破发机会,反破成功并将比分追为3-3平。虽然扬科维奇在第7局再次破发成功,但在第10局中,菲利普肯斯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5分抢得破发机会,在第二次拿到破发点后,比利时人终于完成反破。直到关键的第11局,扬科维奇再次强攻对手的发球破发成功,这一次她保住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7-5的比分赢下第二盘。

  在其他已经结束的女单第二轮比赛中,7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兹沃娜列娃仅用46分钟就以两个6-0的比分血洗了罗马尼亚选手加洛维茨。15号种子法国美少女科内特同样以6-1/6-0的比分轻取德国球员佩特科维奇。29号种子俄罗斯球员克雷巴诺娃苦战三盘以6-1/3-6/6-2的比分击败了法国人阿罗罗。

  (索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扬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