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不同态度大赞穆雷 安迪反讽费德勒再打嘴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1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18日消息,澳网在即,尽管已经有“网坛教父”波利泰利这样的传奇人物纷纷表达了对穆雷的溢美之词,看好其澳网夺冠,但来自其主要对手、现球王纳达尔的赞美还是让人们大吃一惊。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球王纳达尔近日就向媒体表示,穆雷目前的情况很像2005年法网夺得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前的自己,他已经做好了在墨尔本夺冠的准备。

  与赛前频频和穆雷互相呛声的瑞士球王费德勒不同,西班牙球王纳达尔完全不吝啬对英国天才的赞美之词。尽管纳达尔仅仅比穆雷大两岁,但他的口吻更像一个网坛前辈对优秀后生的欣赏,“安迪现在的情况很棒,很像2005年法网前夺得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的我。因为他也已经战胜ATP巡回赛中的众多顶尖选手,包括罗杰、我和诺瓦克。当他在马德里、大师杯和多哈连续战胜罗杰之后,他就已经做好了夺得大满贯冠军的所有准备。”

  纳达尔对穆雷最近战绩的赞美绝非虚假,后者在08赛季的北美系列赛中成功崛起,先后获得了辛辛那提大师赛和马德里大师赛的冠军,美网首次杀入决赛,并借此成功将自己的世界排名首次提升到了第4位。他对阵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的最近交战记录分别是3连胜、1胜和2连胜,这样的对阵记录已经足够使他在“四巨头”可能的捉对厮杀中保持巨大的心理优势。

  面对这样众多的赞美和巨大的心理优势,天赋极高的穆雷又开始和费德勒新的呛声,“我猜想,罗杰肯定还是认为他自己是夺冠的最大热门,那很好,但他的想法丝毫不会改变我在澳网中问鼎的信念。美网决赛的经验和连续战胜他的经历让我有足够的信心能在可能的对决中战胜他。”

  这样看来,誓言要夺取职业生涯第14座大满贯冠军头衔,追平皮特-桑普拉斯历史记录的费德勒和力争要赢下职业生涯大满贯处子冠的穆雷在澳网的球场外是分不出胜负了,那就让我们静静期待他们在墨尔本公园,最好是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的最后一个夜晚用手中的球拍真正分个高下吧。

  (阿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穆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