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搭档谢淑薇斩获赛季首冠 彭帅:用冠军为澳网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02:52  东方早报

  就在晏紫资格赛出局无缘澳网正赛时,彭帅与中国台北姑娘谢淑薇组成的“海峡组合”在周末举行的悉尼赛双打决赛中以6-0/6-1的悬殊比分战胜跨国组合德切/德拉奎,以四轮不失一盘的完美表现夺得新赛季首个双打冠军。

  今年初,一向爽朗的彭帅当得知谢淑薇没有足够赞助被迫长期自费参赛后,与谢淑薇情同姐妹的她马上为其解决了住宿的问题,还主动邀请对方与自己一同训练以节省聘请私人教练的费用。

  其实,自从去年在巴厘岛携手夺得两人合作后的首个冠军后,彭帅和谢淑薇就在双打上碰出了火花。这一周来,她们先后淘汰了前世界第一斯托瑟/斯塔布斯和维维斯/桑切斯等双打高手。在决赛中,彭帅和谢淑薇的进攻几乎让对手毫无还手之力,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彭帅/谢淑薇全场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高达71%和67%,她们在挽救了全部3个破发点的同时抓住了9次破发机会中的5次。而全场只拿下一局的德切/德拉奎发球得分率甚至不足40%。

  获得职业生涯第五个双打冠军后,彭帅也赶赴墨尔本进行澳网的最后备战,对于即将开始的大赛,她坦言希望能够延续好状态,“这次夺冠算是给接下来的澳网热身,我也希望能够在澳网中保持目前的状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