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2009赛事奖金再创新高 男女单打冠军高达2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10:0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尽管全世界都饱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很多赛事都下调了比赛奖金,但澳网并没有受影响。开赛之际,澳网组委会公布了好消息:今年澳网的总奖金额度高达2340万澳元(约1亿人民币),在去年的基础上上涨了12.3%。其中男女单打冠军可拿走200万澳元(约920万元人民币),就连亚军也将收到100万澳元(约46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创历史新高。

  其实,早在去年10月,澳大利亚网协就宣布,将把今年的澳网单打冠军的奖金从137万澳元提升到162万澳元。但由于这段时间汇率发生了变化,澳网组委会又一次做出了调整,将冠军奖金调整至200万澳元。

  和许多运动一样,网球项目的赞助主要来自汽车业和银行业,不过,网球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并不大,因为赞助合同来源广泛,而且都是长期的。但组织者也都承认,假如金融危机持续时间过长,网球运动同样不能幸免。2009年,WTA赛事的总奖金额仍比去年增加了23%,但今年也将采取“利益分享”措施,将一级赛事中把球员奖金与赛事利润挂钩。WTA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对这一举措解释说:“这个措施可以将运动员的利益与赛事主办方的利益结合在一起。如果赛事办得很成功,选手们也会获得更多奖金;如果运行得不够顺畅,运动员们分到的奖金也会随之减少。我想这是很公平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